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冰雪向未来”在京启动走向全国
2022-04-14 08:53:3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昨天,“双奥石景山 冰雪向未来”群众冰雪活动在首钢滑雪大跳台和北京冬奥公园举办。此次活动是“冰雪向未来”全国群众性冰雪主题活动的第一站,也是北京冬奥会后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计划的首场活动。武大靖、苏翊鸣等11名冬奥冠军及奖牌获得者来到冬奥公园“中国冰雪冠军林”植树,为京西增添一抹新绿。

  武大靖、任子威、曲春雨、范可新、高亭宇、苏翊鸣、齐广璞、隋文静、韩聪、李文龙、闫文港等众多冬奥健儿与石景山区冰雪运动爱好者和青少年们现场交流互动。

  “首钢滑雪大跳台是我的福地。3年前我第一次在这里参赛时就定下目标,希望能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苏翊鸣说,“在这里夺冠后让我更加坚信,努力永远不会欺骗人。希望青少年们都能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相信自己,并为之付出全力,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

  活动现场,电厂路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白欣妍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手抄报送给心中的榜样苏翊鸣。去年,她参加学校活动时给苏翊鸣哥哥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表达了自己对单板滑雪运动的热爱,并祝愿他取得好的成绩。不久她就收到苏翊鸣的回信:“让我们一起加油吧!”这让她备受鼓舞。“今后我会努力锻炼,好好学习。”白欣妍说。

  活动中,冰雪健儿们来到位于北京冬奥公园内的“中国冰雪冠军林”,种下18棵国槐和白皮松。“冠军林”占地1000余平方米,未来将和周边的火车乐园、冰雪森林和冰雪童趣等冬奥主题空间一起,为市民提供全龄化、特色化的体育休闲区域,让市民游客能够近距离感受冬奥、共享冬奥。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于海燕表示,此次活动中,冬奥健儿们通过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把“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传递给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的大众和青少年们,发挥了新时代冰雪项目国家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民健身走向纵深,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

  石景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涛介绍,作为全国第一个“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石景山冰雪运动已渐成风尚,全区每年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占全区人口比例50%以上。接下来,石景山区将以北京冬奥精神为指引,抓好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赛后利用,推进新首钢园区转型发展,继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