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辽宁、广厦先下一城 CBA半决赛次回合看点颇多
2022-04-14 10:35:49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题:辽宁、广厦先下一城 CBA半决赛次回合看点颇多

  新华社记者吴博文、林德韧

  13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半决赛首回合两场比赛战罢,辽宁、广厦战胜各自对手在系列赛中抢占先机。广东队轮转阵容能否有所起色?上海队能否破解广厦队挡拆配合?次回合比赛看点颇多。

  首回合比赛广东队上半场发挥失常,第二节仅得10分,半场得24分创队史季后赛得分新低,全场投篮命中率仅为37.5%,失误高达23次。反观辽宁队六人得分上双,内线球员付豪、莫兰德等多人轮转。

  进攻效率低、轮转阵容得分能力不足、失误偏多成为广东队亟待解决的问题。

  纵观两队阵容,广东队在轮转阵容并不占优,首回合比赛仅得到17分,辽宁队轮转阵容则有45分入账。广东队锋线尖兵威姆斯、周鹏二人仅为球队贡献21分,次回合比赛广东若想取胜,锋线和轮转球员必须有所起色,同时采取坚决的防守策略限制辽宁队得分。首回合较量未能出战的莱多、任骏飞,能否在14日的比赛中复出,同样颇为关键。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广东队仍有调整余地。

  辽宁队在首回合比赛中各位置球员得分相对均衡,郭艾伦如何在对手高强度防守下得分并带动全队,张镇麟能否在锋线上继续给予球队帮助,或将直接影响比赛走势。正如辽宁队主教练杨鸣所说,“这不是广东的真实水平,相信以杜锋指导的能力和经验,会做出更多改变”。辽宁队绝不可有任何松懈。

  广厦队与上海队的首场对决中,广厦队整体性更好,孙铭徽、赵岩昊突投结合串联起全队进攻。反观上海队,面对孙铭徽与内线球员的挡拆配合,在防守端陷入被动,内线大将王哲林被外援奥卡福针对性防守,首节仅得两分,同时全队犯规过多。

  次回合比赛上海队并非没有机会,能否破解孙铭徽与内线球员的挡拆配合将成为比赛的关键因素。上海队需要主动切断广厦队的内外线配合,在孙铭徽等球员休息时,通过快速反击抓住机会取分。双方下一场比赛将于15日进行。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