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半决赛激战正酣 辽宁再胜广东拿到赛点
2022-04-15 08:40:12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4月14日,CBA常规赛半决赛辽宁队与广东队第二场比赛在江西南昌进行。经过激烈的争夺,辽宁队以96比83再次击败广东队,在5战3胜的系列赛中以2比0拿到赛点。

  半决赛首战,辽宁队以92比79取得一场大胜。第二战广东队志在扳回一城,首战缺阵的任骏飞和莱多也进入了出场名单,不过比赛开始后还是辽宁队先声夺人,而且在第一节开始不久赵睿就受伤离场,辽宁队抓住机会进攻接连得手,首节以26比15取得领先。

  第二节赵睿回到赛场,这也激发了广东队的斗志,在赵睿的带领下,广东队接连打出得分高潮,在半场结束时以44比42反超比分。赵睿是本场比赛广东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还有3次助攻和3次抢断。

  广东队的转折出现在第三节,周鹏在一次进攻中摔倒在地受伤离场,他的缺阵让广东队防守端力量大减,辽宁队趁机再次取得领先。第四节还有3分钟结束时,赵继伟两次助攻莫兰德得分,之后郭艾伦又抢断广东队传球后助攻付豪扣篮,辽宁队在1分钟的时间里连得6分,双方分差也拉开到了12分。最终辽宁队以96比83再下一城,大比分2比0领先,再胜一场就将晋级总决赛。

  辽宁队5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全队篮板球以55比29大幅领先广东队。虽然形势对于辽宁队有利,但主教练杨鸣不敢有丝毫大意,他也对广东队的受伤球员表达了关心。“广东队现在比较困难,缺兵少将,这不是广东队的真正实力,我们还要认真准备。比赛对抗很激烈,球员争胜心都很强,但健康最重要,希望周鹏、赵睿都没事,下一场比赛能回来,早日康复。”赛后杨鸣说道。

  任骏飞和莱多虽然出场,但时间很短,说明两人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如今周鹏又受伤,第三战对于已经处在悬崖边上的广东队来说,形势十分危急。主教练杜锋赛后表示:“莱多、任骏飞以及周鹏的伤势,让人员轮转捉襟见肘,大家都很拼,大家尽力了,下一场继续努力。”

  4月15日将进行上海队与广厦队半决赛第二场的争夺。(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