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韩国羽毛球大师赛第三日 国羽女单混双高奏凯歌
2022-04-15 08:41:39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4月14日,2022年韩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国羽女单和混双整体发挥出色,女单出战的三人和混双的三对组合全都闯入八强。

  在首轮比赛后,派出5人参赛的国羽女单还有陈雨菲、何冰娇和王祉怡三人。14日,三位国羽女将高奏凯歌。头号种子陈雨菲本轮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川上纱惠奈。首局陈雨菲以21比14先胜一局,第二局陈雨菲有些放松,当14比17落后时,陈雨菲开始加速,利用多拍反复调动对手,造成对手失误,陈雨菲连得7分,以21比17胜出,进入八强。

  4号种子何冰娇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金佳恩。本场比赛,何冰娇快速进入状态,进攻、防守都占据优势,以两个21比14轻松胜出。

  女单本轮焦点战在两位“00后”小将之间展开,王祉怡对阵马来西亚的吴堇溦。第一局双方交替领先,但是在关键分阶段,王祉怡略显保守,以20比22丢掉第一局。先失一局后,王祉怡反而放开了,打得也更加积极,以21比7、21比12连扳两局,2比1逆转获胜,与陈雨菲、何冰娇一同晋级八强。

  男单方面,陆光祖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梅德尔,面对整体实力并不算强的对手,陆光祖很好地把握比赛节奏以21比10、21比5轻松获胜晋级八强。另一名国羽小将李诗沣1比2不敌日本选手奈良冈功大,无缘晋级。

  混双方面,国羽出战的三对组合全部获胜。头号种子“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延续了稳定的发挥,以21比12、21比18直落两局战胜韩国组合郑在旭/李妍雨。

  郑思维/张殊贤、欧烜屹/黄雅琼是国羽的两对混双新组合,其中张殊贤、欧烜屹都面临一日双赛的情况。欧烜屹与黄雅琼搭档对阵印尼新星门塔里/里瓦尔迪,两人牢牢掌握比赛节奏,以21比13、21比18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郑思维和张殊贤以21比18、21比14击败8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

  男双项目上,在首轮逆转取胜的中国组合刘雨辰/欧烜屹本轮对阵韩国组合崔贤范/朴秉宪。整场比赛,刘雨辰/欧烜屹占据主动,经过多场比赛,这对新组合的配合日趋默契,两人以21比13、21比15直落两局成功挺进八强,也是男双八强中的唯一一对国羽组合。

  何济霆/周昊东不敌上一站韩国公开赛男双冠军姜敏赫/徐承宰,谭强/任翔宇1比2负于新科全英公开赛冠军菲克里/姆拉纳,无缘晋级。

  女双方面,女双新组合杜玥/李汶妹迎来与4号种子刘玄炫/夏玉婷的内战。两对组合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较量,杜玥/李汶妹发挥得更好,大比分2比1逆转取胜,跻身八强。

  全英赛公开赛女双亚军郑雨/张殊贤本轮迎战8号种子加拿大组合吴宛菱/蔡卓如,本场比赛不论是网前控制还是防守反击,郑雨/张殊贤都是更胜一筹,以21比16、21比10战胜对手,轻松闯入下一轮。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