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季后赛半决赛结束 辽宁广厦再度会师总决赛
2022-04-18 08:22:3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4月17日,CBA季后赛半决赛广厦队与上海队第三场比赛在江西南昌结束。连伤大将的广厦队以103比100击败上海队,3比0横扫对手的同时,再度与辽宁队会师总决赛。

  本场比赛之前,广厦队传来不好的消息。第二场比赛中胡金秋被上海队外援富兰克林撞到左侧肋部,被送往医院检查后确诊为脾脏破裂,目前已经完成手术,需要休息至少3个月。让人感动的是,在得知自己的伤情后,胡金秋的第一反应是问医生“我还能不能赶上亚运会”。

  在缺少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之后,孙铭徽、冯欣都在球鞋上写上了“大秋加油,21号加油”的字样,以这样的方式表达对队友的祝福。比赛开始后,以“哀兵”之态出战的广厦队打得积极主动,赵岩昊、孙铭徽进攻连连得手,前两节广厦队一直保持着场上优势,上半场结束时他们以53比37取得了16分的领先。

  不过中场休息时广厦队又有不利消息传来。第二节赵岩昊在场上摔倒,不过他仍坚持比赛,但中场休息时感到头部不适,被送到医院。此前赵岩昊出场12分钟,拿到12分和3次助攻。

  “广厦三少”少了两人,只剩下孙铭徽一人,他也当仁不让地挑起了带领全队继续前进的重担。利用广厦队人员不整,上海队在下半场开始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孙铭徽一次次站了出来,外线三分、突破上篮再加上罚球,在比赛还剩1分10秒时,广厦队仍以100比92保持领先。上海队在最后时刻没有放弃,广厦队外援琼斯一次不冷静的犯规也让主教练王博在场边直摇头,最后2.4秒时上海队只落后3分,但富兰克林的三分远投偏出,广厦队以103比100取得胜利,以3比0淘汰上海队,历史上第二次晋级总决赛。

  孙铭徽是广厦队本场比赛无可争议的最佳球员,他拿下45分和并列全队最高的7个篮板,全场被侵犯达到11次。上海队3人得分达到或超过20分,王哲林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6分。

  另一边,广东队与辽宁队的比赛已经结束。在双方的第三场交锋中,辽宁队经过加时赛,以117比116艰难击败广东队,以3比0的大比分淘汰上赛季冠军,率先晋级总决赛,这也是辽宁队第10次打进总决赛。

  虽然止步半决赛,但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对于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表示,在伤病不断的情况下,全队充满斗志,尤其是到了季后赛大家更加专注和努力,“半决赛3场,大家一场比一场更好,我们没有输,大家始终没有放弃,我特别感谢和感动。”

  至此CBA季后赛半决赛全部结束,辽宁队、广厦队继2017—2018赛季之后再次会师总决赛,双方将在7战4胜的总决赛中决出最终的冠军。

  (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