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海产姐妹”成就更好彼此
2022-04-21 09:02:5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这是球迷给予王曼昱、孙颖莎这对国乒姐妹花的评价。

  国际乒联4月19日公布的2022年第16周世界排名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这句评价。女单世界排名方面,孙颖莎以8280分排名第二,王曼昱以6411分位列第三。两人的女双组合以4289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1393分。两人在女双个人积分排名中也是包揽前两位,王曼昱以4240分领跑,孙颖莎以4126分紧随其后。“王曼昱/孙颖莎女双世界第一”的词条曾一度冲上了热搜。球迷们对这对姐妹花的喜爱溢于言表:“惺惺相惜的好姐妹!”“女孩子们的友谊真的珍贵又真诚!”“共同加油,成就更好的彼此!”球迷们给这对姐妹花组合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海产姐妹”,源自王曼昱的昵称“鳗鱼”、孙颖莎的昵称“鲨鱼”。

  已经是奥运冠军的她们实力自然毋庸置疑,两人都经历过成长中的“阵痛”,也都勇敢地走了出来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她们多次在国际大赛的女单半决赛、决赛中交手,实力在伯仲之间的她们总能呈现最精彩的对决。无论当场比赛最终的胜者是谁,她们都会在赛后的采访中感谢对方,并表示要向对方学习。赛场上,她们有时是隔网相对的对手,唯有拼尽全力才是对对手最好的尊重;赛场下,年龄相近的她们是惺惺相惜的好姐妹。1999年出生的王曼昱与2000年出生的孙颖莎是共同陪伴彼此成长的队友、朋友。尽管都是右手持拍选手,在双打比赛的跑位上不占优势,但是拥有绝对实力的她们接连在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上夺得女双冠军,今年3月进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中,她们再一次战胜了“老对手”伊藤美诚/早田希娜,依旧是女双赛场的王者。

  多年来的磨合让这对姐妹花越来越默契,赛后的采访中也经常是两个人在“互诉衷肠”。

  赢下休斯敦世乒赛女双冠军时,孙颖莎在赛后的现场采访中说着感言“非常开心再次和她配合,我们的信任和默契给予了对方很多鼓励”,一旁的王曼昱边听边点头、鼓掌,王曼昱接着说“莎莎每次都说得这么全面,让我无话可说”,此时的孙颖莎开心地笑着。

  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女双决赛后的采访中,两人更是说出了“我们是最好的”“我们的默契没得说”的“经典”感言。王曼昱说:“我们一直配合,默契没得说。我们的组合是最强的,无论是对莎莎的信心,还是对组合的信心都是十足的,希望我们继续努力。”孙颖莎说两人在沟通方面比以前更有进步了:“我和曼昱各有各的优点,所以我们配合双打实力很强。我们很互补,单打的时候我们每次打得都很胶着,很精彩。我们是最好的,未来我们还要一起打很多年,不论是作为对手还是搭档,我们会做得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