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三超龄国脚驰援U23国足 备战杭州亚运会
2022-04-21 08:57:3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王悦阳

  4月20日上午,1999年龄段U23国足继续在海口观澜湖基地进行室外训练,而训练现场出现了吴曦、张琳芃、张玉宁3名“超龄新丁”的身影——为帮助U23国足做好杭州亚运会足球赛备战与比赛工作,这3名男足国家队现役主力增补进入U23国足备战阵营。

  3名“超龄新丁”现身训练场

  据了解,今年4月初,国足与U23国足由西亚返回国内后,U23国足在海口的集训开始围绕着“杭州亚运会备战”这个重心进行。竞赛规则显示,参加杭州亚运会男足比赛的各队允许最多3名超龄球员(1999年1月1日以前出生球员)报名参赛,因此U23教练组就有意识地展开超龄球员遴选工作。最终,张琳芃、吴曦、张玉宁3名分别担纲国足3条线上主力的球员被选中。由于此前几位超龄球员一直随国家队正常训练,因此他们直到20日才与U23国足会合。

  据悉,U23国足于昨日上午9点50分左右抵达训练场后,主教练扬科维奇先是将全体队员召集到场地中央,随后代表球队向3名“超龄球员”表示欢迎,并对3人给予高度评价。

  他说,“首先,我们一起欢迎3名国家队员来到我们这个集体。不过,我们不能说他们是新球员,因为他们才是老球员,我们才是年轻新球员。现在,我们只能欢迎他们加入到我们的训练团队中。我的欢迎辞已经非常有限,不过我们现在增补了3名年富力强、勇敢且非常职业的球员。作为优秀的职业球员代表,他们3人是所有年轻球员的榜样。某种意义上来说,这3名球员也代表着目前中国足球的形象。非常感谢他们能够加入到我们团队。”随后扬科维奇又望着3人补充说:“也感谢你们能够在这里分享你们的足球经验、一些做人的道理。在开始阶段,我只能说这些了,我确信我们能够在一起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再一次欢迎你们的加入!”

  需适应U23国足备战节奏

  简短欢迎活动结束后,全队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虽然训练仅持续了70分钟,但内容丰富,强度也很大。在进行简单身体准备活动后,全队先进行了传接球训练,随后被分在3个组内,分别进行攻防套路演练。在进行一段时间的30米快速折返冲刺训练后,全队最后还进行了分队对抗训练。

  3名超龄球员在进行分队对抗期间,被安排在同一组别内。由于人员充裕,对抗训练的人员替换幅度较大。值得注意的是,在结束12强赛征程后,中国队近期的训练强度并不大,其强度远低于U23国足。因此初来乍到的3名“超龄球员”也需要相当的时间来适应U23国足的备战节奏,同时了解主教练扬科维奇倡导的打法。

  按照计划,U23国足将于4月24日,也就是封闭隔离期最后一天安排一场内部教学赛。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