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实现职业生涯新突破 郭艾伦不想让遗憾重演
2022-04-22 08:24:39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CBA总决赛首战,辽宁队以98比75大比分击败广厦队,以1比0取得领先。郭艾伦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是球队拿到开门红的重要球员。不仅如此,本场比赛郭艾伦还取得了一项个人数据的突破。他在CBA的总得分达到8018分,成为CBA历史上第12位得分超过8000分的球员。

  总决赛首战开始之前,郭艾伦在CBA的总得分达到7994分,他只要在比赛中得到6分就可以达到8000分大关。显然这样的差距对于郭艾伦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作为辽宁队先发后卫出场的他本场比赛出场35分钟,21次出手命中11球,拿下24分、7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对手广厦队很难防住他的突破,外线投篮也是屡屡中的。

  比赛结束后,郭艾伦的CBA总得分达到8018分,成为历史上第12位突破8000分的球员。在郭艾伦之前,现役球员只有易建联和外援哈德森、琼斯等几人总得分突破8000分。以郭艾伦的状态,他的总得分排名还将继续提升。

  同时,郭艾伦的篮球职业生涯总助攻数达到2358次,位列历史第四位,与CBA历史助攻王胡雪峰的助攻数纪录(2595次)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本赛季郭艾伦场均助攻达到6.7次,按照这个状态,他在助攻榜上的排名也将继续前进。

  从2010—2011赛季初次登上CBA舞台,到今年已经是郭艾伦的第12个赛季,期间虽然多次帮助辽宁队打进总决赛,但他只品尝过一次总冠军的滋味。如今郭艾伦又得到了冲击总冠军的机会。“很不容易打到总决赛了,大家这个时候可能在心理和身体上都很疲劳。对于我们来说,联赛真正的价值就在于这几场比赛。”郭艾伦说。

  总决赛首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郭艾伦左手缠着厚厚的冰袋。他左手小拇指、无名指的戳伤一直没有恢复,用绷带缠在一起坚持比赛。不过这些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以克服的困难。在7战4胜的总决赛中抢得先机,郭艾伦不想让上赛季失去总冠军的遗憾重演。“大家要全力以赴,然后坚持住,把之后的比赛继续打好。”面对后面的比赛,郭艾伦如是说。

  本报记者 扈建华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