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英超综合:阿森纳跃居第四 曼城继续领跑
2022-04-24 13:43:31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伦敦4月23日电(记者张薇)阿森纳23日主场3:1送给曼联两连败,趁热刺战平抢走英超第四的排名。曼城5:1横扫沃特福德,确保33轮过后继续排名联赛第一。

  主场作战的阿森纳当日开场仅3分钟就取得领先。小将萨卡利用曼联后卫的失误在禁区右肋获得射门机会,德赫亚虽尽力扑出萨卡的射门,但塔瓦雷斯补射中的。此后,阿森纳依靠萨卡的点球命中扩大优势,但C罗紧接着抢点破门,将双方差距缩小到一球。

  下半场阿森纳球员禁区内手球,曼联获得点球机会。费尔南德斯的点球击中门柱弹出,“红魔”错过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第70分钟,扎卡禁区外轰出世界波,助“枪手”3:1实现两连胜。

  由于随后出战的热刺客场0:0战平布伦特福德,阿森纳得以凭借2分的优势从同城对手手中抢过第四的排名。比北伦敦两强多赛一场的曼联位居第六,落后热刺4分。

  同日,卫冕冠军曼城主场迎战深陷降级区的沃特福德。第四分钟,热苏斯接津琴科左路传中打空门得手,为“蓝月亮”力拔头筹。第23分钟,德布劳内右路传中准确找到禁区内的热苏斯,巴西射手头球攻门再添一分。 沃特福德随后扳回一城,但罗德里的大力射门很快将比分改写为3:1。

  易边再战刚4分钟,热苏斯突入禁区被放倒,他亲自主罚点球命中。完成“帽子戏法”还不过瘾,热苏斯第53分钟又在反击中接德布劳内的传球破门上演“大四喜”,也将最终比分锁定在5:1。

  即便利物浦24日能够主场全取3分,曼城也可以继续以1分优势领跑。主帅瓜迪奥拉表示,每场比赛都是决赛。“什么都没改变,要想最终夺冠,后面5场比赛必须全部拿下。”

  另外,莱斯特城0:0战平阿斯顿维拉;“副班长”诺维奇城0:3败给纽卡斯尔联。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