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总决赛第三场 辽宁队顺利拿到赛点
2022-04-25 09:11:05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本报讯  4月24日,本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在江西南昌结束。辽宁队以87比73击败广厦队,大比分取得3比0的领先,再胜一场就能够将本赛季总冠军收入囊中。

  总决赛在20日正式打响,首场比赛辽宁队以98比75取得一场大胜,刷新了队史总决赛最大赢球分差。22日两队第二次交锋,辽宁队虽然在第三节一度取得21分的优势,但广厦队在末节奋起直追,无奈此前差距太大,最终还是以90比99输掉比赛。

  虽然2比0的优势在手,但辽宁队不敢有丝毫放松。第三战之前主教练杨鸣表示:“有可能一场比赛就决定整个决赛的走势,所以每场比赛都不能放松。”

  第三场比赛开始后,广厦队依旧打得十分顽强,第一节孙铭徽、奥卡福都有精彩的封盖送出。不过辽宁队还是发挥了兵多将广的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辽宁队以46比36领先广厦队达到10分。

  下半场比赛基本延续了上半场的形势,广厦队主教练王博给了更多球员出场的机会,像吴骁、姜文、赵嘉义、纪卓、李金效等人都获得了一定的上场时间。整个下半场,辽宁队牢牢掌握着比赛主动权,最终比分定格在87比73,辽宁队再下一城,在7战4胜的总决赛中以3比0拿到赛点。

  此役辽宁队有6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得到22分和11次助攻,莫兰德拿下17分和16个篮板。实际上莫兰德从半决赛对阵广东队到总决赛一直都有出色的表现,杨鸣赛后表示:“首先缘于他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我们非常团结,根据他的个人特点安排了一些打法,他执行得非常好,把自己优势发挥出来。从目前看,我们的引援还是比较正确的。”

  广厦队许钟豪拿到全队最高的12分,孙铭徽得到11分。王博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和对手在篮板球、罚球等数据上存在很大差距,年轻球员还是需要时间。面对第四场的排兵布阵,他表示:“我们不会放弃,吹响反击号角和给年轻队员机会不矛盾,我们既要全力以赴,也会给年轻队员机会。”

  按照赛程,总决赛第四场将于4月26日进行,如果辽宁队取胜,他们就将以4比0的大比分获得本赛季总冠军。(扈建华)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