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许昕:要为国乒队员争取公平和更多话语权
2022-04-27 13:44:5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7日电 据WTT世界乒联消息,亚乒联盟执委会会议于北京时间3月29、30日下午进行,许昕以亚乒联盟第一副主席的身份全程参会。许昕深知,这一角色所赋予他的不仅仅是信任,更是一份责任。用他自己的话总结:推广乒乓球、为国乒队员争取公平和更多的话语权。

  据悉自去年10月当选为亚乒联盟副主席以来,在紧张的训练和比赛之余,许昕已开始熟悉并逐步参与到亚乒联盟的相关事务中。本次执委会会议的议题涉及面之广、细节之复杂,对于许昕来说很有挑战性。身为一名顶尖运动员,许昕始终乐于接受挑战并出色地完成任务。

  在两天的会议中,亚乒联盟除了对其与国际乒联签订的洲级协议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之外,还就2022年之后的赛事更新和安排、世界排名系统的调整、大型赛事在中国的准备情况、国际间交流合作与推广等重要议题进行了说明及讨论。

  会后,全程参与其中的许昕表示收获颇丰,“本次会议议程紧凑,议题涵盖面广,信息量大,对于我迅速融入到亚乒联盟中起到很大的助力。”许昕深知,这一角色所赋予他的不仅仅是信任,更是一份责任,用他自己的话总结:推广乒乓球、为国乒队员争取公平和更多的话语权。

  近些年,随着身份角色的不断变化,许昕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如何平衡不同角色在生活中的比重。

  作为一名现役国手,运动员是他的首要角色。在今年3月举行的首届WTT新加坡大满贯比赛中,许昕出战男单。赛场上他的球风犀利,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在比赛场上想赢的劲儿还是有的。”

  在1/8决赛中,许昕不敌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选手,我都能在场上去主动地调动自己。可能以前的比赛前两轮都调动不起来,但现在会很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

  赛场之外,许昕的另一重角色是父亲。由于常年征战在外,许昕无法长期陪伴在家人和孩子身边。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父亲”这一角色显得愈加重要,许昕也计划着给自己制定一些和以前不一样的规划,“怎样去训练,怎样去参赛,怎样在我的家庭中起到一些作用,”许昕表示,“我需要去衡量这些事情所占的比例。”

  许昕正以自己的方式平衡着运动员、亚乒联盟高级官员、父亲这三重角色之间的关系。不同的角色赋予了许昕在赛场内外更加立体的生活,他在以自己的热情、用自己方式去拥抱着属于他的多面人生。(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