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年轻球员撑起辽篮一片天
2022-04-27 09:15:50来源:辽宁日报编辑:王悦阳

  青春、阳光、上进、活力无限,这是辽宁男篮的特质,也是球迷们一直喜欢辽宁男篮的重要原因。当韩德君、李晓旭等主力球员逐渐老去,郭艾伦、赵继伟、付豪等曾经的小将也不再年轻,辽宁男篮新生代的发挥格外受人关注,因为他们是辽宁男篮的未来。

  可喜的是,不负期待,辽宁男篮后继有人!在本赛季季后赛相继横扫山西队、广东队、浙江广厦队的夺冠之旅中,张镇麟、周俊成、吴昌泽等年轻队员做出了重要贡献,撑起了辽宁男篮的一片天。下面,让我们用简要的数据去描述几名辽篮新生代球员的本赛季表现。

  作为辽宁男篮年轻一代的代表,张镇麟如今已然成为球队的锋线主将,是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整整一个赛季,张镇麟的场均出场时间达37分钟,是队内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4场总决赛,辽宁男篮并未遇到太大挑战,张镇麟在场上发挥平稳,场均得到10分。

  值得一提的是,张镇麟在半决赛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3场比赛一共拿到52分、15个篮板、7次抢断。在这种级别的比赛里,能够把攻防做得这么好,足以体现张镇麟如今的实力以及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郭艾伦、赵继伟之后,第三后卫周俊成深得主帅杨鸣信任,4场总决赛全部参与球队轮换,一共拿到12分、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66.7%,三分球命中率高达100%,相信经过今年总决赛的历练,对周俊成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

  此外,锋线小将俞泽辰本赛季出场28次,场均出场12.0分钟,场均砍下4.3分、1个篮板、0.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3.7%,三分球命中率39.7%。尽管有球迷认为俞泽辰攻强守弱的特点不太适合辽篮目前的战术体系,但更须看到,俞泽辰的身体天赋和学习能力是顶级的,而这仅仅是他征战CBA的第一个赛季。

  吴昌泽本赛季出场21次,场均出场18.8分钟,场均砍下4.1分、3.1个篮板、0.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4.4%,三分球命中率20.7%。只是目前队内锋线的“内卷”很严重,他的发挥空间受到限制。

  鄢手琪本赛季出场30次,场均出场17.3分钟,场均砍下4.0分、1.8个篮板、2.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32.8%,三分球命中率26.5%。坦率地说,在拥有国内超豪华后卫线的辽宁男篮,鄢手琪需要更加努力,拿出更加光鲜的数据才能获得更多比赛机会。

  本报记者 朱才威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