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流量头牌群星闪耀 中国女足迎来“时代红利”
2022-04-28 13:46:1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近日,中国女足球员王霜和张琳艳分别成为护肤品牌和国际体育品牌的代言人和形象大使,这是之前女足登上各大时尚杂志封面后,女足队员们的又一次亮相,这样的发展路径开始让人们感觉到一些不一样的地方。

  围绕在中国女足身上,一直有一种尴尬,就是成绩一直很好,屡屡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带去胜利和希望,但是说到商业价值就差了很多,人们经常无奈的呼吁,不要总在女足辉煌的时候喊好,而是要给女足更多的真正实惠。

  这种尴尬,似乎从2021年底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之后,就发生了改变。

  新媒体时代的流量密码

  在2022年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后,相关网络搜索新闻多达6000多万条,而在微博热搜上,#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的词条达到28亿的阅读量,而#今夜为中国女足喝彩#达到了12亿的阅读,如果算上此次女足亚洲杯每场比赛前后的热搜,这次女足热度破百亿阅读,堪称全民现象级热潮。

  其实,之前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也取得过亚军的辉煌,但是当时的传播手段无法和现在相比,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社交媒体的辐射分发,这次女足斩获亚洲杯所收到的传播红利可能比之前女足赛事的总和还要多。

  正是在这样的传播力度下,女足登上了意味着流量巅峰的时尚杂志封面,获得了更多领域的关注,得到了更多品牌厂商的青睐。

  “女性力量”应和时代节拍

  当前这个时代,女性力量正在苏醒和崛起,在许多行业里“女性力量(girl power)”这个词、这种观念变得更被重视,人们给与了女性更多的平等对待和机会。现在的中国女足正是“女性力量”的代表。当中国女足在逆境中表现出大无畏的战斗态度和极其感人的拼搏精神后,完美诠释了女性+力量这个时代名词。

  在放大、叠加、倍增的新媒体时代,它们把女足夺冠的价值烘托的更加耀眼,也带给女足更多的商业价值和认同感。

  女足明星提升商业价值

  王霜一直是中国女足的头牌明星,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的代表,她和传统女足明星又有很大的不同,她善于表达情绪,更善于使用社交媒体,同时兼具了中国女足传统的励志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成为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偶像代表,中国新时代的年轻人精神在她身上有了很好的体现。

  与此同时,海外留洋国脚唐佳丽、沈梦雨和杨淑慧等人在海外踢球的新闻时常成为中国足球热门新闻,而女足主帅水庆霞和奉献绝杀的小将张琳艳的个人成长故事,则屡屡被各大媒体和朋友圈转发。这些女足队员们都在不约而同地成为新的明星人物。

  正是因为有了明星,有了话题度,才有了当前整体提升的女足商业价值。职业体育肯定需要明星运动员的带动,中国职业篮球的发展离不开姚明出现的带动作用,中国职业足球离不开当初杨晨、范志毅、孙继海和武磊这样明星球员的推动。

  在职业体育上,头部明星运动员会占据体育价值的大部分,但是也会拓宽整个体育市场,做大体育产业蛋糕,这样才会给更多的人更多的机会。

  中国女足,在今天所获得的赞誉和收获,都来自于奋斗和努力,同时也来自于这个时代的技术进步和精神追求,新时代的体育产业发展需要中国女足这样的运动队,而中国女足也配得上这个时代!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