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杭州亚运官方宣布延期 体坛盛会精彩呈现终有时
2022-05-07 08:18:3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悦阳

  钱塘江畔,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宛如“莲花”般静“植”于此,与一侧网球中心“小莲花”交相呼应。

  作为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的主场馆,它与杭州、与亚运相存相伴,也期待着盛会开幕,迎来绽放时刻。

  但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杭州亚运会与“大莲花”,将与亚洲体坛相约未来。

  据杭州亚运会官网消息,亚奥理事会执委会在与有关各方协商后,5月6日研究决定,原定于今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的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延期举办,赛事名称和标识保持不变。

  新的举办日期将由亚奥理事会、中国奥委会、杭州亚组委协商一致后对外公布。

  自2015年9月16日杭州申办亚运会成功以来,浙江落实“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在希望和汗水的浇灌下,城市风貌日新月异,江南水乡更显靓丽。

  2018年8月6日,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首发。钱塘潮水奔涌之姿,江南人文意蕴风韵,在一弯扇面上呼之欲出。一个月后,雅加达亚运会闭幕,杭州接过会旗。

  倒计时1000天之际,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发布——“心心相融,@未来”“Heart to Heart, @Future”。

  万物互联,在亚运舞台之上,杭州张开怀抱,向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发出用心交融的诚挚邀约。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组合琮琮、莲莲、宸宸以清丽、雅致、婉约的江南色彩“出装”,与公众相见。

  它们穿越时空,怀揣梦想,抒体育之欢畅,亮文化之灿烂,树经济之标杆,和杭州的特质相契合,与杭州亚运会会徽、主题口号相呼应。

  杭州亚运会,将是亚运之火第三次来到中国。从紫禁之城北京到“花城”广州,再到西子湖畔的杭州,中国体育薪火相传,奔涌向前。

  而设计思想源自良渚文化的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不仅喻意着中华文明的薪火相传,也表达了各国各地区运动员的团结共融,向世界展示了真实、立体、全面的古代中国、现代中国和未来中国。

  从2017年开始选址规划,到设计、施工、验收各环节顺利完成,一座座场馆璀璨亮相,见证着亚运筹办进程。

  3月31日,随着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和柯桥羊山攀岩中心完成赛事功能验收,杭州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所有竞赛场馆全部竣工并完成赛事功能验收。

  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共建设56个竞赛场馆,其中42个分布在杭州市范围内,将承办35场亚运赛事和22场亚残运赛事。

  而按照“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原则,在宁波、湖州、金华、温州、绍兴五个协办城市有14个别具特色的场馆,将举办帆船、攀岩、龙舟等赛事。

  杭州亚运会组委会今日表示,将在亚奥理事会和中国奥委会的支持指导下,各方共同努力,继续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相信延期后的杭州亚运会终将获得圆满成功。

  正如杭州亚运会的口号,只要我们“心心相融”,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必将精彩呈现。

  心心相融,爱达未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