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尤伯杯:中国队获亚军
2022-05-16 09:23:15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5月14日,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拉亨摄)

  新华社曼谷5月14日电(记者林昊、宋宇)中国女队14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羽毛球尤伯杯决赛中苦战五场,2:3不敌韩国队,没能卫冕。

  率先进行的第一单打比赛由奥运冠军陈雨菲迎战安洗莹。首局陈雨菲一度取得领先,但随后被对手赶超,以17:21先失一局。第二局,陈雨菲在落后情况下反超,以21:15扳平。决胜局,陈雨菲长时间处于下风,且因脚踝扭伤在5:10落后时请求接受治疗。安洗莹随后也出现了抽筋的状况,但在比分上一直压制陈雨菲并以20:17率先逼近胜利。但陈雨菲并未放弃,杀球频频得分,最终以22:20顽强逆转,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陈雨菲赛后表示,第三局扭伤后,自己放慢了速度,但得益于处于逆风,所以自己对球的控制更好。“她(安洗莹)的体力其实消耗很大,所以我只要做到耐心并相信自己。”

  第二场较量由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李绍希/申昇瓒。中国组合在以21:12拿下首局的情况下,被对手以21:18的相同比分连扳两局,遗憾落败。

  贾一凡赛后表示,两人在第二局中后半段战术运用不够好,让对手打出了自信和气势。

  在第二单打比赛中,何冰娇整场优势明显,以21:12和21:13轻松战胜金佳恩。而黄东萍/李汶妹在随后的第二双打比赛中被金慧贞/孔熙容压制,以20:22和17:21告负。双方总比分打成2:2。

  决胜的第三单打比赛,亚锦赛夺冠的中国小将王祉怡与韩国选手申玉静在首局末段陷入苦战。王祉怡在挽救7个局点后,仍遗憾地以26:28错失首局。第二局,王祉怡以21:18扳回一城。然而对手在决胜局延续了第二局后段连续追分的势头,以21:8胜出。

  整场决赛耗时近7个小时,这也是韩国队第二次捧得尤伯杯。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赛后表示,以往每次跟韩国队交手都非常不好打,尤其是韩国队单打和双打都实力均衡,中国队事先做好了打满五场的准备。比赛打到第五场就是伯仲之间了,比较可惜的是第二场“凡尘”组合在领先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