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日本国足队长吉田麻也:争取世界杯进八强
2022-05-19 12:25:49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东京5月19日电 日本国足队长吉田麻也日前表示,希望带领日本队在今年的卡塔尔世界杯上闯入八强,创造日本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最好战绩。

  自从1998年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以来,日本队连续参加了六届世界杯,其中两次晋级16强。即将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吉田麻也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说:“我想超越16强的门槛,为我自己,也为日本体育创造历史。”

  不过,日本队本次在卡塔尔的世界杯之路将比以往更加艰难,他们与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分在堪称“死亡之组”的E组,出线前景不妙。

  33岁的吉田麻也现在效力于意大利的桑普多利亚队,作为中后卫的他一直被拿来与日本队的两位名将田中斗笠王和中泽佑二相比较。他在采访中表示:“2018年世界杯之前,我一直不喜欢别人拿我跟他们两人作比较,但他们两人一直如影随形伴随着我。”他说,只有率领日本队晋级八强,才能摆脱这两人的阴影。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