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张伟丽期待再战乔安娜
2022-05-19 08:34:5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久违战阵的张伟丽要重返赛场了。在6月12日将于新加坡进行的终极格斗冠军赛UFC275的比赛中,张伟丽将与老对手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进行她们两个人之间的第二次角逐。这也将成为张伟丽迈向重夺UFC世界冠军金腰带的重要一战。

  张伟丽与乔安娜的第一次角逐是在2020年3月8日的拉斯维加斯。那场比赛也是张伟丽在夺得UFC女子草量级冠军金腰带后的首场卫冕战。当时,两人在打满五个回合后,张伟丽以分歧判定险胜,成功卫冕了草量级冠军头衔。那场比赛被UFC评为了当年的年度最佳对决,张伟丽经此一役,也奠定了她未来入选UFC名人堂的基础。随后,张伟丽在2021年的卫冕战中被罗斯·娜玛尤纳斯击倒,输掉了冠军头衔,而在2021年底与罗斯的二番战中,张伟丽也未能重夺冠军,以分歧判定再次输给了对手。

  目前,张伟丽的职业战绩为21胜3负,其中10次击倒对手,7次降服对手获胜。乔安娜的近况也不理想,职业战绩为16胜4负、4次击倒对手、1次降服对手获胜的她在两年前不敌张伟丽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UFC职业赛事,她也因为长时间无法比赛而被UFC官方移出了排名榜。

  为了备战与乔安娜的二番战,张伟丽近期一直在泰国普吉岛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张伟丽介绍说,她的备战情况一切顺利,已经适应了泰国的环境和气候,这段时间的训练状态很好,摔法上也有了长进,“我很期待这场二番战。第一次对决,我们就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和乔安娜这两年都进步了很多,相信我们两人的二番战仍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乔安娜也很期待与张伟丽的再次交手,她说,双方的第一次比赛就是一场史诗般的对决,两人都表现得像个战士。而她为了备战好这场二番战,要比第一场做得更多。在乔安娜看来,张伟丽是该级别的前冠军,无论在技术、心理还是经验方面都是一流的,但乔安娜也表示有信心赢得这场胜利。虽然她在几年前丢掉冠军,但她仍然知道该如何赢得比赛,并已经做好了重回巅峰的准备。“尽管两年没有比赛,但我从未停止训练。我在今年1月就前往美国训练。过去这几个月,我每周都训练11到13次,我想通过更多的训练来赢得比赛。”乔安娜说。

  在双方二番战到来之前,5月8日的UFC274联合主赛中,女子草量级卫冕冠军罗斯在一场沉闷的比赛里不敌挑战者卡拉·埃斯帕扎,丢掉了金腰带。UFC官方随即确认,张伟丽和乔安娜这场比赛的获胜者将会获得卡拉这条金腰带的挑战权。张伟丽和乔安娜都表示,罗斯和卡拉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她们最想看到的,这让她们都看到了重夺金腰带的机会。“这是我跟乔安娜都想要的结果,我们会非常用心准备这场比赛,赛场上也会全力以赴,相信6月在新加坡的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张伟丽说。

  本报记者 苏 畅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