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3金2银2铜收官 皮划艇世界杯中国队冲劲十足
2022-05-24 09:06:5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5月22日,皮划艇世界杯捷克拉齐采站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金2银2铜收官。奥运冠军孙梦雅分别搭档徐诗晓和刘浩获得了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和混合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小将李丽获得了女子单人划艇5000米冠军。奥运冠军状态良好、小将冲劲十足成为本次比赛中国队的两大亮点。

  奥运冠军徐诗晓和孙梦雅依然和东京奥运会一样,保持了强劲的实力。在21日举行的女子双人划艇500米比赛中,徐诗晓/孙梦雅一骑绝尘,以1分53秒64获得冠军。“奥运会的时候我肩膀有些伤病,现在已经完全没问题了。”徐诗晓说,“比赛结果我们非常满意。自从(东京)奥运会结束以后,专项训练因为我们个人的原因一度不太系统,但是体能方面根据协会的要求和部署,我们整个冬训的体能储备非常扎实,让我们在赛场上有足够的自信心去和奥运会的主要对手较量。从预赛到决赛,整体来看,我们现在是为巴黎(奥运会)做了很好的铺垫。”

  中国队另外一块金牌来自刘浩和孙梦雅的混合双人划艇500米比赛,这个项目在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这也让选手们觉得新意十足。“特别有意思。”刘浩表示,虽然他和孙梦雅以1分45秒42轻松夺冠,但是他们之前并没有进行过太多针对性训练,能夺冠还是依靠两个人自身的强大实力。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比赛中,刘浩和郑鹏飞划出1分38秒24,获得第四名。

  奥运冠亚军表现抢眼,小将们也不甘示弱,中国队的第三枚金牌来自于17岁的李丽,她以25分06秒68获得冠军。“很高兴能代表中国队出战,这次能够战胜这么多强劲的对手获得冠军,我也非常激动。”此外,李丽还在单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获得一枚铜牌。本次世界杯,中国队派出一批全运会后刚刚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小将参赛,旨在让他们增加比赛经验,感受大赛氛围。

  在女子双人划艇200米比赛中,林文君和帅常文搭档获得银牌,此外,林文君还在女子单人划艇200米比赛中摘得一枚银牌。王楠等4位姑娘组成的女子四人皮艇在500米比赛中获得一块铜牌。

  本报记者 陈思彤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