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助力球队重夺联赛冠军 伊布拉辛莫维奇说到做到
2022-05-25 08:38:08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欧洲足球五大联赛近日相继结束了本赛季的争夺,豪门球队和一众球星各有喜忧。这其中,今年将年满40岁的伊布拉辛莫维奇霸气依旧,他让球迷动容的不是“从一而终”,而是言出必行。

  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是意甲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三支球队。但进入21世纪以来,AC米兰在这项数据上远落后于另外两强,此前只有2003-2004赛季和2010-2011赛季两次夺冠。

  2010年8月,AC米兰引进多名球星,目标就是要阻止同城对手在意甲完成六连冠。其中,就包括从巴塞罗那租借来的伊布。伊布此前在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都有过效力,AC米兰深知他的能力,瑞典人也不负众望,整个赛季29次首发出场打进14球还送出14次助攻,帮助球队第18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

  随后一个赛季,伊布正式转会AC米兰,状态依然火热,还以28个进球荣膺意甲金靴,不过尤文图斯的重新崛起打破了AC米兰卫冕的希望。伊布在2012年离开米兰,此后无论是在巴黎和曼联,伊布都有上佳表现。伊布随后转战美国,按照以往的规律,这是一名世界级球星逐渐退出舞台中心的征兆。

  然而,伊布永远是与众不同的那一个,他在2020年重回AC米兰,并承诺要带领球队重回巅峰。即便伊布曾经在足球场上奉献过太多不可思议的表现,但以他的年龄,要想带领多年都未能跻身联赛前四的球队击败已经在意甲豪取九连冠的尤文图斯,难度很大。回归后的首个赛季,伊布19场比赛打进15球,打消了人们对于他能力的质疑,但最终阻挡尤文图斯连冠脚步的是同城对手国际米兰。

  本赛季,伊布的首发次数减少,但他对于球队的贡献依然很大。除了8个进球和2次助攻,他在精神上为球队注入的能量难以量化。比如最后一轮的争冠关键战,伊布虽然并未首发登场,但他在更衣室的作用很明显,他以丰富的经验和阅历提醒大家保持专注,因为这时很容易因为目标已经无限接近而丧失冷静。

  伊布在下半场替换进球功臣吉鲁登场,这更像是一次享受荣耀的礼遇。他也配得上这份殊荣。赛后的庆典上,伊布霸气尽显,因为他兑现了承诺,底气十足。“我来到这里时做出了一个承诺,我做到了。当我说我们能再次夺得意甲冠军时,很多人都在笑话我们,但我们努力工作并向全队展示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张自己亲吻冠军奖杯的照片,并写道:“我说到做到。”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