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足球 > 正文
柏林赫塔保级成功 欧洲足球五大联赛揭晓全部悬念
2022-05-25 08:36:4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随着柏林赫塔在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结束的德甲升降级附加赛中获胜保级,本赛季欧洲足球五大联赛所有悬念都已经逐一揭晓。胜利者的喜悦与失意者的遗憾交织在一起,留下无尽话题让球迷回味。

  德甲是五大联赛中常规赛场结束最早的。一周之前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拜仁慕尼黑豪取联赛10连冠。多特蒙德、勒沃库森和RB莱比锡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排名最后两位的比勒菲尔德和菲尔特降级。随后,倒数第三柏林赫塔与德乙第三汉堡展开两回合附加赛,最终柏林赫塔克服首回合0比1输球的劣势,第二回合回2比0获胜,惊险保级。

  英超的争冠大戏扣人心弦。曼城领先第二名利物浦1分进入最后一轮,两队在比赛开始后都被对手率先得分,区别在于利物浦半场结束前就扳平,曼城则在下半场一度陷入两球落后的绝境。就在曼城看似将与冠军失之交臂时,他们上演了6分钟打进三球的惊艳表现,3比2逆转获胜后锁定冠军。曼城在最近5个赛季已4次夺冠,堪称英超霸主,利物浦则无愧是最强劲的挑战者。值得一提的是,2018-2019赛季,曼城就是以1分优势力压利物浦夺冠,相同剧情重现。此外,排名第三名的切尔西和第四名热刺都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英超本赛季降级的球队则是伯恩利、沃特福德和诺维奇。

  意甲最后一轮的冠军之争也在两队间展开,AC米兰和国际米兰最后一轮都是以3比0的比分获胜,AC米兰最终以2分优势获得冠军。这是AC米兰时隔11年再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

  最近三个赛季意甲联赛冠军分别归属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AC米兰,这让球迷对意甲的未来充满更多想象。此外,最终获得季军的那不勒斯和获得第四的尤文图斯也将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本赛季意甲降级的三支球队是卡利亚里、热那亚和威尼斯。

  相比之下,西甲最后一轮的悬念要小得多。已经提前锁定冠军的皇马以平局结束赛季,他们的重点是本周末的欧冠决赛。巴塞罗那本轮输球后,以13分之差落后于老对手。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的还有马德里竞技和塞维利亚。西甲本赛季的降级球队是格拉纳达、莱万特和阿拉维斯。

  法甲也在上周末画上句号,巴黎圣日耳曼蝉联冠军,马赛和摩纳哥获得欧冠资格。圣埃蒂安、梅斯和波尔多降级。

  五大联赛硝烟散去,给球迷留下很多经典记忆。很多远方的中国球迷都是通过五大联赛持权转播商中国移动咪咕观看比赛。据了解,该平台还将持续为中国球迷提供2022卡塔尔世界杯和2023亚洲杯等赛事的转播。

  本报记者 马艺欧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