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丁彦雨航一年底薪加盟上海男篮
2022-06-08 09:37:45来源:东方体育日报编辑:王悦阳

  在确认引进迈克尔·比斯利和梅洛·特林布尔两位外援之后,上海男篮同步开展了内援的引进计划。

  据了解,上海男篮已经与山东队达成了初步协议。两届常规赛MVP得主丁彦雨航将大概率在新赛季披上大鲨鱼的战袍,双方将签约一年。与此同时,老将可兰白克将租借至山东队一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笔交易将在近日达成。

  此前,山东媒体就曾报道丁彦雨航没有参加球队的夏训合练,而他所签署的经纪公司日前也通过某短视频平台表示丁彦雨航将在这个赛季转会至其他球队,离开效力十余年的山东队。最终,上海男篮将这位前中国男篮主力前锋纳入帐下。

  事实上,大鲨鱼对于丁彦雨航垂涎已久。在久事集团入主上海男篮初期,时任主教练李秋平就曾表示,只要有机会能够签下丁彦雨航,球队一定不会错过。

  因为膝伤的影响,丁彦雨航一度阔别CBA联赛近三年的时间,直到上个赛季才迎来复出。虽然从球场表现和数据层面而言,丁彦雨航已经不能同巅峰时期同日而语,但他还是能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贡献稳定的火力输出,这也是上海男篮向其抛出橄榄枝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上海男篮就曾与山东队就丁彦雨航转会一事进行商讨,但受到山东队股权交易的影响,这次人员流动最终被搁置。

  随着CBA联赛进入休赛期,这笔被搁置的交易在近期被重启,最终得到了一个各方都能够接受和满意的局面。

  据了解,上海男篮与丁彦雨航将完成一年的底薪签约,具体薪资较他在山东队期间有了大幅度的下降,"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都诚恳,也很顺畅。小丁现在就是把自己当做是一个普通球员,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年的努力,找回曾经的自己,用表现打动球迷和俱乐部。我们也很希望他能够在上海浴火重生。"

  为了符合新赛季CBA联赛的工资帽,上海男篮在引援的同时也在逐步调整球队目前的薪资结构体系。

  除了将可兰白克租借至山东队一年之外,包括董瀚麟、鞠明欣、宗赞、何重达等球员都将在这个夏天告别上海男篮。他们离开后的空缺,将由上赛季租借至福建队的区俊炫以及两位小将刘礼嘉、李弘权等人填补。

标签:CBA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