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球 > 正文
郑钦文:奥运会单、双打都有“想法” 有实力战胜世界第一
2022-07-01 11:15:57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伦敦6月30日电(记者张薇)中国新秀郑钦文30日直落两盘胜出,第一次参加温网正赛就闯入女单32强。19岁的她赛后透露,自己期待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单、双打比赛中都能有所作为,另外她相信现在的自己已有实力战胜世界第一斯维亚特克。

  本赛季第一次征战大满贯正赛,郑钦文澳网打进第二轮,法网晋级16强,如今在体验不多的草场上也取得温网两连胜。有所不同的是,这次她还和王曦雨搭档参与了女双较量,不过29日已败给8号种子,首轮出局。

  郑钦文表示,双打确实不是她的强项,还需要进步,而今后她还会继续报名双打,“我打双打,和中国球员配对,是希望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单、双打都能拿出点什么(成绩)”。

  郑钦文在法网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斯维亚特克,而她也是整届赛事中唯一让波兰的世界第一丢掉一盘的人。然而,中国姑娘对此的感觉却是“很可惜”。

  “我的目标并不是仅仅拿她一盘而已,我觉得我是有实力战胜她的。但那天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最终没能做到这一点,所以我那天对自己的身体非常失望。因为在我看来,如果身体正常,我可能会跟她拼得更狠一点,接下来的两盘可能不会是那样的比分。”她说。

  不管怎样,郑钦文已经在红土大满贯上小露身手,如今在草场上也收获了更多信心。“当然是赢得越多,信心越旺,我很开心在草地上拿到这两场胜利。”温网前两站热身赛都遭遇“一轮游”的郑钦文说,“我也发现我的发球在草地上非常有优势,所以说我要懂得利用这一点,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有更稳定的发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