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国乒年轻选手在球星挑战赛历练成长
2022-07-19 09:18:44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布达佩斯球星挑战赛7月17日落下帷幕,国乒夺得5项冠军中的4个,成绩优异。比赛中,年轻选手王楚钦、王曼昱、王艺迪、孙颖莎的表现可圈可点。

  22岁的王楚钦夺得男单、混双两项冠军,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加沉稳。经过不断的历练与成长,王楚钦正努力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国乒主力球员。男单比赛中,他连过美国选手卡纳克·贾哈、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并在半决赛中4比3淘汰了马龙、决赛中4比1战胜瑞典选手莫雷加德,拿到了含金量颇高的冠军,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赛后王楚钦表示赢在了心态上,整个人在场上更加冷静。混双比赛中,搭档王曼昱受到严重膝伤影响,王楚钦努力担起重任,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积极调整,最终与王曼昱携手3比2逆转战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

  此次比赛两位身兼3项的国乒主力王楚钦、王曼昱都收获了两项冠军,表现格外抢眼。王曼昱在膝盖出现反应前,表现始终“在线”,特别是在女单1/4决赛中以3比2的大比分成功阻击了主要对手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王曼昱说这场比赛让她得到锻炼。之后她因伤退出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但在膝伤严重到连下蹲都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完成了混双、女双决赛,并摘得两项冠军,实属不易。一句“我能扛”展现了王曼昱顽强的作风,也激励了搭档王楚钦、孙颖莎。

  国乒女队中实力同样出众的25岁王艺迪此次比赛有上佳表现。她在女单赛场接连战胜了韩国削球手徐孝元、日本选手木原美优、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并在决赛中4比1战胜孙颖莎登顶。赛后王艺迪表示自己把心态放得更好,学会了一步一步慢慢来。

  女单亚军得主21岁的孙颖莎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她在1/4决赛中直落三局挑落日本选手早田希娜。同样在成长中的22岁早田希娜将是巴黎周期不可小觑的对手之一。

  经过此次WTT布达佩斯球星挑战赛,年轻选手在比赛中积累了经验,积攒了信心,得到历练与成长。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