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王曼昱扛下困难 战胜自我
2022-07-29 08:59:01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没有什么能击垮我,没有打不赢的对手,没有打不赢的仗。”王曼昱曾这样告诉自己。

  在布达佩斯,王曼昱再次展现了战士一般的意志力和斗志。为期两周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欧洲夏季系列赛日前在布达佩斯落下帷幕。王曼昱无疑是此次系列赛中表现格外抢眼的选手之一。她在膝盖受伤的情况下,与队友携手战胜困难,拿到了WTT球星挑战赛混双和女双的冠军,经过短暂休整后还拿到了WTT冠军赛的女单冠军。

  WTT球星挑战赛上,王曼昱身兼女单、女双、混双三项,她用“极限模式”形容一天四赛的考验。膝伤让她在跑动、发力等方面都受限,但在接受了针灸治疗、吃了止疼药后,她坚持投入到比赛中,“不管怎样都要扛下比赛。”当天,她在女单1/4决赛中以3比2的大比分成功阻击了主要对手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王曼昱说这场比赛让她得到了锻炼:“同伊藤美诚两年没有交手了,这场比赛整体发挥不是很好,包括技战术执行得不是很到位。伊藤美诚的球质量相当高,我的压力非常大,最后能够赢下来也是生扛过来的。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特别大,因为上一次打还是比较顺利的,这一次能在发挥一般的情况下赢下来是很好的锻炼。”

  随后她的膝伤加重,坐下、站起都出现了明显的疼痛感,晚上睡觉翻身她也会疼醒,“达到比较极限的疼痛感”。王曼昱遗憾地退出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混双搭档王楚钦看到她连下蹲都困难,想要努力担起重任,也由此背负了很大压力,在前两局出现了较多无谓失误。关键时刻,王曼昱积极给搭档减压——“我能抗,我们可以完成好比赛。”王曼昱的信任与鼓励,王楚钦很受用。两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积极调整,最终3比2逆转战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此外,依旧是最默契搭档的王曼昱和孙颖莎再次携手在女双赛场折桂。

  紧接着两天后,王曼昱又出现在了WTT冠军赛女单赛场。经过短暂休整的王曼昱一路过关斩将,接连战胜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在1/4决赛中再次与伊藤美诚相遇的她以3比0再次击败对手,半决赛中4比3险胜陈梦。决赛中,她4比2战胜王艺迪夺冠。赛后王曼昱说布达佩斯依旧是她的福地:“很高兴能够夺冠。这场比赛非常精彩、非常艰苦,我们都拼尽了全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大迪(王艺迪)整体实力非常强,这一次她整体发挥非常好。比赛中我心态放得比较好,和她一起拼,技战术打得还可以,但不够坚决,还可以更好。”

  回顾这站比赛,王曼昱说从一开始就挺艰难。“上一站球星挑战赛打完经过两天的休息,身体有些好转了。这站比赛从第一轮开始就不好打,一直到最后的决赛都挺艰难。无论从准备比赛到比赛的过程,都很艰苦。每名球员都很辛苦,都在克服困难,我还是专注到每场比赛、每一分球。”

  “不仅结果是一种收获,这两站比赛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锻炼,收获非常多。第一站磕磕绊绊,克服了很多困难,对自己的成长有很大帮助。这一站身体情况有所好转,面临着综合能力的考验,收获也很多。”在总结两站“背靠背”的考验时,王曼昱如是说。

  本报记者 李雪颖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