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篮球 > 正文
2022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开幕
2022-08-05 09:45:48来源:新华网编辑:刘欣

  新华社江苏张家港8月4日电(记者王恒志)2022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4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拉开战幕,41支队伍将分别参加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简称超三联赛)、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卫星赛(简称超三卫星赛)及中国女子三人篮球联赛(简称3WL)。

  本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共有16支超三队伍、12支超三卫星赛队伍和13支女子队伍参加。其中超三联赛是顶级联赛,超三卫星赛是次级联赛,二者间设有升降级制度。

  根据赛制安排,2022赛季超三联赛设常规赛(12轮)和季后赛(附加赛),常规赛前12名的队伍将晋级季后赛,后两名将与超三卫星赛前六名进行附加赛争夺。每轮常规赛为期四天,16支队伍分为A、B组进行小组循环赛。

  在4日的超三联赛争夺中,常州有迈队四战三胜;无锡惠汕队、澳门大丰澳科队、德州德达队、上海横沙誉民队均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广州悦跑豹猫队两胜两负;浙江宁波捷英队一胜三负;成都和众队四战皆负,成为首日唯一没能取胜的球队。

  中国三人篮球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与其全资公司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国内最高水平的三人篮球赛事。新赛季,联赛推出全新品牌视觉与口号“Super 3”及品牌口号“与众不同”,致力于通过三人成众的核心理念,让受众感受三人篮球的独特魅力。联赛还鼓励并支持俱乐部在城市地标性场所搭建主场,同时引入全新赛事评分及媒体评分评估系统,全面提升俱乐部竞争力的同时,增强联赛体系化建设与可持续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