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乒羽 > 正文
结束泰国一个月系统备战 国羽踏上世锦赛征程
2022-08-18 09:10:20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王悦阳

  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2日至8月2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8月18日,中国羽毛球队将从泰国清迈训练营前往日本,踏上世锦赛的征程。从7月18日结束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后,国羽在泰国清迈海外训练营进行一个月的系统备战。

  在这一个月的备战中,国羽首先根据东南亚5站的比赛,进行了总结,查缺补漏,之后根据世锦赛的情况和对手,进行针对性、模拟性训练。

  单打方面,国羽一共有7人参赛,男单有陆光祖、赵俊鹏、石宇奇三人,女单是满额参赛有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韩悦4人。对于单打组这段时间的训练,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男单围绕‘以我为主、以攻为主、以快为主’的指导思想来训练,女单的训练指导思想是‘严谨连贯、逼压突击、累积优势、坚韧不拔’,与此同时加强体能训练。”

  男单方面,中国队的石宇奇复出参赛备受关注。目前,石宇奇已经返回江苏队。8月19日,他将飞赴东京,与国羽大部队会合。国羽女单上一次世锦赛冠军是2011年的王仪涵,这一次,国羽女单将向世锦赛金牌发起冲击,其中奥运冠军陈雨菲肩负压力。陈雨菲此前表示,在备战世锦赛的过程中,她的任务是把体能储备好,有针对性地解决一些技术上的细节问题,在自己的打法被限制而打不出应有的节奏时,要知道如何扭转局面,战术上要更加丰富。经过一个月的训练,夏煊泽介绍说:“陈雨菲目前状态不错,随着比赛的临近关键是要控制好心态。她想把比赛打好,但这不能操之过急,需要把注意力放到训练中,相信等到比赛陈雨菲会准备好。”

  双打方面,国羽这次只参加了女双和混双的比赛,在这两个项目上,国羽也都是以冲击金牌为目标。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国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是这次世锦赛的头号种子。她们在泰国保持系统训练,重点研究印尼队和日本队主要对手的打法,进行针对性训练。

  今年短暂拆档后,重组的混双强档郑思维/黄雅琼豪取30连胜,夺得6连冠。这让他们再度成为世锦赛的夺冠大热门。备战世锦赛的这一个月,“雅思”组合前半程以储备体能,总结之前比赛暴露出的问题为主,后半程多打对抗,找到比赛的感觉。

  本报记者 周 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