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3年“爱击剑”北京老山公开赛开幕 千余选手亮剑老山
2023-08-04 20:2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在全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8月4日,由中国击剑协会指导,国际在线、老山体育联合主办的2023年“爱击剑”北京老山公开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选手亮剑老山,在这个中国击剑“梦开始的地方”争取赢得属于自己的荣光。

2023年“爱击剑”北京老山公开赛开幕 千余选手亮剑老山_fororder_图片1

  上午十时许,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正式宣布2023年“爱击剑”北京老山公开赛开幕。U10女子花剑运动员张瑞薪和佩剑国家一级裁判韩轩承分别作为此次赛事的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庄重的赛前宣誓。随后,选手们根据不同的剑种、年龄组别,在26条剑道上开始了激烈的角逐。

2023年“爱击剑”北京老山公开赛开幕 千余选手亮剑老山_fororder_1691139694599_副本

2023年“爱击剑”北京老山公开赛开幕 千余选手亮剑老山_fororder_1691139648773_副本

2023年“爱击剑”北京老山公开赛开幕 千余选手亮剑老山_fororder_1691140365933_副本

  作为中国击剑协会C级认证赛事,本次赛事广受关注,短时间内参赛名额便被报满。报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50岁,新老相继,也体现了国内击剑运动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赛事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被纳入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全民健身日·北京老山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体育消费季系列活动中。赛程3天,包括男子花剑、佩剑、重剑以及女子花剑、佩剑、重剑等6个剑种,U8、U10、U12、U14、U16、公开组、老将组等7个年龄组别。主办方在比赛场馆共铺设了26条标准剑道,通过合理编排,最大限度减少选手候场时间。中国击剑协会共选派了36名经验丰富的裁判员执裁,旨在为选手们提供充分公平的竞赛环境。

  今年10岁的王紫莫在之前的比赛中拿到过U10女子重剑C级认证赛事的冠军,本次比赛跨组U12参赛,虽然成绩并不如意,但王紫莫希望能不断挑战自己,未来争取拿到B级赛和A级赛的冠军。

2023年“爱击剑”北京老山公开赛开幕 千余选手亮剑老山_fororder_1691139800149_副本

2023年“爱击剑”北京老山公开赛开幕 千余选手亮剑老山_fororder_1691140394042_副本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赛事的主办方之一国际在线,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外文化体育交流,提供多种专业的跨语言、跨文化服务。本次赛事在细节设计上也凸显了浓浓的“国际范儿”。在比赛奖牌绶带上,将“爱击剑”以汉语、法语、英语、俄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世界语等文字予以呈现,相信这条国际化的奖牌绶带加上极具设计感的奖牌,将给获奖运动员留下美好的记忆。现场的击剑护照打卡盖章区也大受欢迎。选手们纷纷在自己的击剑护照上盖上2023年“爱击剑”北京老山公开赛专属印章,为全年参赛经历留下一个珍贵的纪念。

2023年“爱击剑”北京老山公开赛开幕 千余选手亮剑老山_fororder_图片2

  本次赛事得到了广泰集团、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阳澄绿洲、乐淇苹果、农夫山泉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