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3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在四川简阳举行
2023-12-17 02:18: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6日下午,2023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四川简阳站)在简阳文化体育中心体育馆成功举行。

2023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四川简阳站)成功举办

  赛事由亚洲羽毛球联合会、中国羽毛球协会、成都市体育局、简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奥体育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羽毛球协会、简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四川简州空港产融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四川简州空港体育投资有限公司、简阳市羽毛球协会协办。

  本次亚巡赛最大的亮点是,邀请到由奥运冠军张楠领衔的6名羽毛球冠军与9名由海选赛脱颖而出的民间羽毛球高手齐聚四川简阳、同场竞技,共享羽坛盛宴。赛事分为明星挑战赛、明星配对赛和明星对抗赛共三大项六场对决,比赛采用31分单局决胜赛制。

  率先进行的是明星挑战赛,由业余队的混双运动员挑战荣获今年成都大运会羽毛球女双亚军的杜玥和夏玉婷。虽然业余队有男选手出战,但几乎每次扣杀都能被杜玥和夏玉婷化解,冠军组合利用自己技术和经验上的优势一直在比赛上领先对手,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杜玥(右)和夏玉婷

  另一场明星挑战赛中,业余队派出两男一女三人挑战李俊慧、徐晨和胡赟组成的男双组合。这种“特殊”的赛制也让比赛充满了趣味性,也许是没有在球场上遇到过三名对手,冠军组合在比赛开始阶段一度落后,双方比赛也一直处在胶着阶段,不过最终冠军组合还是技高一筹,以31-28的比分战胜三位业余选手。

杜玥/张瑞靖(右)对阵夏玉婷/吴成竹

  在明星配对赛中,男子运动员李俊慧、胡赟和女子运动员杜玥、夏玉婷分别和四位业余选手组成混双组合进行对决,也许是有了专业运动员的“加持”,业余选手们在比赛中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较量。

李俊慧扣杀

  最后一场明星队男双对抗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由曾获2012伦敦奥运会混双冠军、2016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的张楠和2007香港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胡赟,对阵2012伦敦奥运会混双亚军徐晨和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双冠军李俊慧。高手过招精彩纷呈,拉锯式的攻防转换,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场上频繁出现多拍对决,让现场的观众高呼过瘾。最终徐晨/李俊慧组合31比24战胜张楠/胡赟。整场比赛也在球星们频频向热情的观众致意中结束。

刘凤岩致辞

  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组委会主席、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原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原副主席刘凤岩表示,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是全球首创的业余草根选手和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同场竞技的创新型赛事,旨在通过打造全新国际顶级赛事平台,服务于中国各年龄层的羽毛球爱好者,为参赛者提供极致的赛事体验,实现国际顶级赛事与群众业余赛事的融合连通,让羽毛球运动在中国得到更广泛的推广。作为后大运时代简阳首次举办的国际性羽毛球赛事,希望借助本次赛事的开展,为后大运时代“赛事名城”的打造,体育事业的发展蓄力助力,推动简阳城市发展迈上新台阶、描绘新篇章。

蒋黎旺致辞

  简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蒋黎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简阳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成功举办中华龙舟大赛、成都大运会跳水和柔道项目比赛等高端赛事,精心培育“ JIAN.周末”系列联赛、“‘圈’动风尚”系列城市邀请赛等体育品牌,建成全民健身路径857条、健身步道157公里、运动促进健康服务站(点)46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逐年增长,“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邀请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齐聚简阳,同场竞技,呈现了一场极具挑战性、观赏性的体育盛宴。

张楠在比赛中

  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楠已经多次参与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的比赛,他认为在与业余选手的交手趣味性更足,也能感受到选手们对羽毛球的热爱以及较为专业的运动水平。张楠介绍他目前也在从事青少年羽毛球的培训,“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喜欢上羽毛球这项运动,我们也会尽全力给他们提供更多羽毛球专业训练的指导。”

业余混双选手雷琪羽(左)和陈康鑫

  业余选手雷琪羽今年刚刚考入成都体育学院羽毛球专业,这也是雷琪羽第二次来到亚巡赛的赛场,能和世界冠军同场竞技也让雷琪羽格外兴奋,“她们技术过硬、心态稳定,不愧是世界冠军!”从小受羽毛球运动熏陶的雷琪羽对羽毛球有着独特的情感,她希望毕业之后能成为一名体育老师,并且能让更多孩子接触并喜爱上羽毛球运动。

赛后颁奖仪式

  赛事举办地简阳文化体育中心作为简阳市新地标,在成都大运会期间承办了跳水、柔道等赛事。简阳市以承办赛事为契机,立足“以赛促建”“以赛提能”“以赛促变”,2023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助力后大运时代成都市世界赛事名城的建设。

现场热情的观众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亚洲羽毛球精英巡回赛从2017年创建至今,一直以“健康中国 羽动亚洲”为办赛理念,比赛形式新颖,观赏性与趣味性强,是全球首个业余选手与奥运冠军同台竞技的国际级专业赛事,实现了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的融合发展,促进了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