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今日与西班牙人完成签约 亚洲杯前已敲定加盟

  按照计划,并未随队返回国内的武磊将在当地时间的今天(28日)从阿布扎比启程奔赴西班牙,与西甲球会西班牙人俱乐部协商加盟事宜。不出意外的话,西班牙人俱乐部将会正式官宣武磊加盟。而这之后,武磊将飞往德国,接受伤病的全面治疗。在中国足球即将重新进入寒冬期时,武磊加盟西甲,或许多少也算是一股暖流。

  在本届亚洲杯赛上,武磊在首场比赛中严重受伤之后,之所以没有选择退出、接受治疗,完全是因为武磊本人更希望能够在亚洲杯上让更多地人看到自己的那种爱国精神与留洋之决心,更希望让即将加盟的新东家了解到自己的能力与水准。而且,当时也正处于商谈的最后关键时期。换而言之,武磊带伤坚持参加完国足的比赛,背后并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概括的。但武磊还是顽强地挺过来了。

  据了解,中国男足在亚洲杯1/4决赛中被伊朗队淘汰之后,全队已经在当地时间26日晚上返回国内,并就地解散。不过,武磊并没有随队返回,而是留在阿布扎比,所有这一切全部都是在亚洲杯赛之前就已经敲定了的。只不过,由于当时武磊正在随国家队备战亚洲杯赛,为了让各方面集中精力,让国足安心打完这次亚洲杯赛,因而各方选择了暂时保密。

  按照计划,武磊在28日飞往巴塞罗那,与俱乐部商谈最终加盟事宜。而且,由于按照国际足联冬季转会窗的时间规定,本月底就将最终截止。因而,武磊此番去西班牙,就是去完成最终的签约。在完成了签约转会手续之后,武磊将飞往德国,接受全面治疗。但是,武磊正式亮相西甲的时间目前尚难决定,毕竟需要等待全面手术与康复之后,才能复出。但是,不管如何,武磊将成为当前中国足球低谷中重新走出去的第一个留洋球员,这显然是中国足球的一大利好消息。(记者白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