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申花1-0鲁能将战权健 莫雷诺倒钩绝杀

2016-06-30 07:41: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29日19点35分,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4轮比赛继续进行,上海申花坐镇主场以1-0击败山东鲁能进入八强,八强的对手将是天津权健。瓜林第32分钟破门被判越位在先而无效,登巴巴第51分钟破门同样越位而无效,莫雷诺第80分钟替补出场倒勾破门。

  双方在中超联赛中交手过25次,申花取得8胜5平12负的战绩,主场对阵鲁能的成绩是8胜3平2负,两场失利分别是2010赛季以及2015赛季。足协杯上交手过7次,鲁能的成绩是2胜3平2负。1995年足协杯决赛,当时的济南泰山将军队2-0击败申花夺冠。1997年四分之一决赛,济南泰山将军客场0-0申花,主场2-2申花,最终以客场进球少劣势遭淘汰。1998年半决赛,鲁能首回合0-2,客场2-2,总比分2-4遭淘汰。2006年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鲁能主客场分别以1-0和2-1的比分双杀申花晋级。

  开赛后双方马上在中场展开激烈厮杀,第10分钟,阿洛伊西奥突入到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横传门前,可惜跟进的队友没能形成包抄。第15分钟,瓜林前场得球连续摆脱数人后,突破到禁区前右脚低射远角偏出。第17分钟,申花长传球,登巴巴头球摆渡,王大雷出击失误但也干扰了马丁斯,后者拿球后再传中路被王大雷拿到。

  第30分钟,蒙蒂略禁区内凌空打门被后卫挡出。第32分钟,申花右路组织进攻,王林胸部停球后突入禁区右侧横传,跟进的马丁斯停球后劲射打在李松益的后背上折射,门前跟进的瓜林补射得手,但边裁示意瓜林越位而进球无效,不过从慢镜头来看,此球并不越位。第43分钟,登巴巴和瓜林在两个边路连续调动,但都没能威胁鲁能球门。最终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战平。

  足协杯-申花1-0鲁能将战权健 莫雷诺惊天倒钩

  易边再战,马加特用金敬道换下李微。第48分钟,蒙蒂略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被秦升挡出底线,蒙蒂略主罚角球到禁区,吉尔头球攻门高出。第51分钟,马丁斯外围左脚挑传禁区,李松益解围冒顶,登巴巴面对王大雷右脚打出反弹球破门,但越位在先而无效。第61分钟,杨旭出场换下阿洛伊西奥,杨旭第64分钟跳起肘击瓜林吃到黄牌。

  第65分钟,曹赟定突入禁区斜传前点,登巴巴抢点脚后跟打门击中边网。第71分钟,申花再次进行换人调整,莫雷诺换下马丁斯。第74分钟,曹赟定内切到禁区左侧右脚抽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第76分钟,莫雷诺做球,瓜林外围抽射高出。第78分钟,赵明剑外界远射放高射炮。

  第80分钟,瓜林禁区右侧连续扣球后传中造成李松益解围不远,登巴巴点球点附近停球有些大,莫雷诺小禁区前靠住齐天羽将球挑起后左脚倒勾打门,皮球直入球门左侧死角,申花1-0领先,莫雷诺脱掉球衣庆祝吃到黄牌。

  第85分钟,登巴巴反击中分球到禁区右侧,跟进的打门被吉尔解围。比赛最后时刻,蒙蒂略突入禁区右侧横传门前,秦升倒地后疑似手球,但主裁并没有判罚。最终,申花在主场以1-0击败鲁能进入八强,接下来的对手是天津权健。

  上海申花:27-李帅;2-熊飞、4-金基熙、3-李建滨、23-柏佳骏;28-曹赟定(85’18-高迪)、13-瓜林、17-马丁斯(71’10-莫雷诺)、26-秦升、25-王林(67’8-张璐);9-登巴巴

  未出场替补:5-王寿挺、22-邱盛炯、30-陶金、32-徐骏敏

  山东鲁能:25-王大雷;2-赵明剑、3-李松益、4-吉尔、24-齐天羽;22-蒿俊闵、15-李微(46’33-金敬道)、6-尤西雷;17-吴兴涵(83’40-郭田雨)、10-蒙蒂略;21-阿洛伊西奥(61’19-杨旭)

  未出场替补:11-刘彬彬、13-张弛、、20-韩镕泽、37-王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