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中国16岁天才天赋获赞 美国选秀网:不逊周琦

2016-04-18 09:12:52|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中国16岁天才天赋获赞 美国选秀网:不逊周琦

  朱荣振被广泛看好

  美国选秀网NBA Draft近日更新中国16岁小将朱荣振的球探报告,分析称这位身高2米16的中锋不逊同龄时期的周琦,拥有长期培养的价值。

  文章分析称,朱荣振延续了中国盛产拥有出色身材和天赋的内线球员的传统。作为一名实际身高7尺1寸(2.16米),体重98公斤的中锋,他拥有瘦长的身型,但是与周琦在相同年龄时相比,朱荣振看上去更加结实,并且拥有相似的移动能力。朱荣振可以在中距离进行空位跳投,而且具备敏锐的篮下嗅觉和稳定的低位进攻技术。凭借身高和移动能力,他已经成为一名令人信赖的禁区守护者和篮板手,他无疑是一名值得长期培养的球员,拥有可观的上限。

  生于1999年5月19日的朱荣振来自济南章丘市,骨龄测试能长到2.23米。济南市体校的教练六年前发现了当时身高不到1.80米的朱荣振。跟队训练五年之后,朱荣振如愿进入了山东青年队并入选国青队。

  朱荣振最近出现在国际赛场是在不久前结束的第28届德国曼海姆U18国际青年男篮邀请赛。在这项被誉为“小世青赛”的赛事里,中国U18国青队获得第8名,创造参赛史上的第二好的成绩,队中的朱荣振成功加冕篮板王和盖帽王,并获颁赛会最佳中锋和最有天赋球员。

  朱荣振在邀请赛的七场比赛里场均出战27.5分钟,贡献14.9分9.7篮板3.0封盖,得分数据排在赛会第八名,而篮板和封盖数据均位列赛会第一。首战惜败意大利,朱荣振就砍下25分13篮板2封盖,令人眼前一亮,而在中国队击败埃及取得首胜的比赛里,朱荣振的表现更加出色,砍下27分13篮板3封盖。不过,朱荣振在一些场次里也暴露出犯规过多的问题,直接影响到出场时间,而排位赛对阵土耳其和澳大利亚两战,他分别得到9分和10分,表现欠佳,这也令中国队遭遇两场溃败,无缘冲击队史最佳战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