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赫揽欧洲杯历史最耻辱纪录 两老将引时代终结

2016-06-22 08:27:50|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捷克曾经是欧洲杯赛场上的一支铁骑,战斗力惊人,不过如今的这支捷克盛名不再,他们依靠的依然是罗西基和切赫两名老将,不过时间是老将最大的敌人,在接近退役的年龄,他们无法给捷克足球带来希望。在法国欧洲杯上,捷克仅仅取得了1平2负战绩,进2球丢掉5球,在欧洲杯耻辱出局后,捷克将彻底迎来一个新的时代,球队急需换血。

  在2008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上,捷克就曾经和土耳其交锋,当时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捷克2-3输给了土耳其,那场比赛是捷克足球的一个分水岭。在1996年欧洲杯进入决赛,2004年欧洲杯闯入四强的辉煌后,捷克足球开始进入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黑暗期。2010年和2014年的世界杯上,都没有捷克的身影,他们已经不是欧洲的那个让诸强们望而生畏的东欧铁骑,反而沦落为一支鱼腩球队。

  本届欧洲杯上,捷克的两名核心人物都是老将,分别是34岁的切赫和35岁的罗西基,不过两人无法支撑起这支人才凋零的捷克队。切赫是捷克的精神领袖,目前效力阿森纳的他也依然维持在巅峰期,不过切赫在本届欧洲杯上没有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小组赛最后一战面对土耳其,切赫面对两个丢球无能为力,最终导致球队输球。本届欧洲杯上,捷克0-1负于西班牙、2-2战平克罗地亚、0-2输给土耳其,3场比赛,切赫丢掉5球,而在此前参加的欧洲杯上,切赫丢掉16球,在参加欧洲杯的历史上,切赫一共丢掉了21球,是历史上在欧洲杯正赛丢球最多的门将。

  从切赫的年龄来看,想要坚持到下一届的欧洲杯其实很难,而捷克的实力也很难闯入俄罗斯世界杯,因此,这一届欧洲杯很可能是切赫在捷克国家队最后的大赛演出,不过他却迎来了尴尬的时刻。

  因为受伤需要休战3-6周,罗西基没有在生死战出场,不过考虑到捷克目前的颓势,即便他出场可能也无济于事。其实在本届欧洲杯上,罗西基也就是在第二战面对克罗地亚的比赛里有过一次不错的助攻,其它时候,他的表现也是乏善可陈。

  经历在欧洲杯的惨败后,捷克将迎来一个换血期,一些老将很可能彻底淡出国家队,而捷克足球何时才能迎来复兴,这也是未知数,关心捷克足球的人们只能期待这样的阵痛期可以短一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