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第9日前瞻:收获2金无悬念? 大球独苗女排战美国

2016-08-14 13:09:0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长庆

  里约奥运会第9个比赛日将诞生22枚金牌,分别是田径、竞技体操各4金,网球3金,帆船、摔跤各2金,场地自行车、跳水、击剑、高尔夫、举重、射击、拳击各1金,其中网球、射击和击剑项目都是最后一个比赛日。朱启南、惠子程携手出征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赛,何姿、施廷懋将出征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孟苏平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举重项目中几乎无敌,田径场上苏炳添、谢震业将出战男子100米半决赛,博尔特仍是100米绝对霸主,喊出“三三连冠”口号的他,又将拿出怎样的表现?女子体操单项决赛,王妍将出战跳马,商春松出战高低杠。最后是大球项目中国女排迎战美国队,在女足出局,男女篮连战连败后,女排已经成了中国大球项目的独苗。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女排(资料图)

  一、中国射击里约遇冷,朱启南捍卫最后尊严

  14日晚20点,朱启南、惠子程将出战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资格赛,朱启南在雅典奥运会十米气步枪项目上一鸣惊人,此后三届奥运会状态却逐步下滑,今年来到里约,朱启南最擅长的气步枪项目一无所获,以他为代表,中国射击队在本次奥运会上的表现都非常低迷,多位奥运冠军,年轻选手也都是世界冠军,世界排名第一,到最后一天,竟只有张梦雪一枚金牌。参加比赛前,朱启南已经借张梦雪的金牌来感受了一下,今年3月他就放出豪言说,要拿下这块三姿金牌。惠子程则是近年来进步神速的年轻选手,今年4月的世界杯上他打出463.7刷新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不过规则全面调整仍是一个大麻烦,此前比赛中冷门不断,只能祝愿两位中国神射手能顶住压力。该项赛事决赛将在15日凌晨0点进行。

  二、施廷懋统治三米板,何姿盼个人项目首金

  15日凌晨3点,何姿、施廷懋将出战女子三米板跳板决赛。今天进行的半决赛里,施廷懋以0失误的完美发挥排名第一,何姿落后施廷懋超过20分排名第二,第三名加拿大选手阿贝尔又落后何姿超过20分。在这个项目上,中国梦之队统治力毫无疑问,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施廷懋已经收获了一枚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何姿则是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不过截至目前,何姿还没有获得过个人单项的金牌,12年在伦敦她输给了双人项目搭档吴敏霞。

  三、孟苏平再显中国力量,75+公斤级已无敌

  15日上午6点,孟苏平将出战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决赛。原本出征里约奥运的名单里没有孟苏平,但因为48公斤级候志慧的伤病,以及75公斤以上级名将,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被禁赛,孟苏平作为替补拿到了这张奥运会门票。过去3年,卡什丽娜收获三枚世锦赛冠军,而没有卡什丽娜,孟苏平就是这个级别上的最强者。排名世界第三的泰国选手和孟苏平之间的差距多达25公斤,也就是说只要孟苏平正常发挥,不遭遇此前举重队黎雅君、吕小军、谌利军等人的诡异经历,这块金牌将稳稳当当落入她的口袋。

  四、苏炳添、谢震业盼创历史,博尔特战加特林

  15日上午8点,苏炳添、谢震业将出战男子100米半决赛。今天率先进行的预赛中,苏炳添跑出10秒17排名小组第3,总成绩第17名晋级半决赛,谢震业跑出10秒08获得小组第1直接晋级。半决赛上两位选手能否杀出重围还未可知,去年世锦赛苏炳添曾杀入100米决赛,奥运赛场上,100米决赛场还没有出现过中国人的身影。这个项目上最受关注的当属博尔特,牙买加“闪电”扬言要完成史无前例的“三三连冠”(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100米、200米和4X100米金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国飞人加特林,后者预赛跑出10秒01排名第一位。

  五、两朵小花出战体操单项冲击奖牌

  15日凌晨1点47分,王妍将出战女子跳马决赛。3点21分,商春松将出战女子高低杠决赛。截止目前,中国体操队只拿到两个团体的铜牌,女子全能项目商春松名列第四泪洒赛场。资格赛期间,中国队被裁判压分严重,引起国内体操从业者们愤怒不已,尤其高低杠世界冠军范忆琳没有杀入决赛让人大呼看不懂。跳马不是王妍强项,资格赛她得到14.944分只位列第7,商春松高低杠的15.3分排名第8,中国体操这两朵小花不是没有冲击奖牌的希望,只要在裁判打分环节,能受到公正的对待。

  六、大球独苗,女排将迎战强敌美国

  15日凌晨4点05分,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美国队,上一场输给塞尔维亚之后,中国队暂居小组第四,美国队此前4战全胜排名榜首,身为世界杯冠军和世锦赛冠军,美国队的强大实力显而易见,如果中国队输掉了这一战,就将以小组赛第四出线。按照晋级规则,B组第4将迎战A组第一,不管最终出现在这个位置上的是巴西还是俄罗斯(最后一轮两队将直接交手),中国队都将面临恶战。本次奥运会大球项目,女足被淘汰了,男篮和女篮也基本晋级无望,女排成了独苗,她们又能在淘汰赛阶段走多远?

  剩下两个大球项目分别是男篮和女篮,1胜3负的女篮最后一个对手是美国队,赢球完全不可能发生,如果输掉只有期待塞内加尔击败塞尔维亚发生奇迹,男篮处境更糟,前4场全败,虽说还存在理论上的出现可能,可面对曾将美国队比扫绝境的塞尔维亚,中国队的命运怕是连续第二届奥运会5战全败出局。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