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释放自己享受比赛 任灿灿用奥运铜牌结束职业生涯

2016-08-19 02:43: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陆毅):昨天是里约奥运拳击项目第13个比赛日,中国选手 任灿灿 在女子蝇量级比赛中不敌英国名将亚当斯。而4年前在伦敦,任灿灿正是在决赛输给了亚当斯丢掉金牌,连续两届奥运倒在了同一个人面前。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最轻量级的拳击半决赛中,面对伦敦奥运会决赛时的对手、英国名将亚当斯,中国拳手任灿灿在首回合获胜的情况下,未能把胜果保持到最后,与决赛擦肩而过,获得铜牌。没能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里约之行给任灿灿留下了遗憾,但她还是在拳台上证明了自己:“说实话,结果我已经看得不那么重要了。每一个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想站上最高领奖台,我也不例外。我想证明自己:我还可以,我还行!没有实现自己最高的梦想,有遗憾,但最终站到这个舞台上了,也证明了自己,自己还是比较开心的。”

  可以说,亚当斯是老对手了,这些年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任灿灿和她交手,重要的就是去拼。但早在1/4决赛中,任灿灿的眉骨就被撞裂,今天的比赛中,她的眉骨第一回合就旧伤复发,但还是坚持到最后。回顾起整场比赛,教练李岩坦言,任灿灿的发挥还是受到了伤势的影响:“上一场打完,(任灿灿眉骨)里面缝了8针,又给沾上,今天比赛第一回合就(裂)开了,我们及时处理,不让伤口扩大,但多少对运动员心理还是会产生影响。”

  女子拳击2012年首次进入奥运会,任灿灿一举夺得银牌。28岁的她在拳击队里已经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了,四年一个轮回,多年的征战让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她如今萌生退意:“这场可能就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就退下来了,因为已经把自己释放出来了,打完这一届(奥运会)就想着退下来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