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十二年 中国女排再进奥运会决赛

2016-08-19 15:51:2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晋 李菁):在巴西当地时间18日晚间结束的女排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以总比分3-1击败了荷兰队。继雅典奥运会夺冠之后,时隔十二年再次打进奥运会排球决赛。

  由于中国女排在上一场“生死战”中力克巴西晋级,中国女排的冠军基因好像被就此激活了。郎平在本场比赛轮换两位二传手,一个是三朝奥运元老魏秋月,一个是年轻的丁霞,一个是经验,一个是活力,可以说是激活了全队的进攻能力。朱婷的强攻扣杀,张常宁的二号位后排进攻,徐云丽的背飞、背快,都打得非常有活力。让我们来听听丁霞赛后是怎么说的:“准备会上教练说了12个人每个人都是主力,能上的都上了,今天确实遇到很多困难,大家一波一波的换人吧,确实起到了效果,这边顶不住了那边顶,这就是中国女排!”

  关键之战,朱婷的发挥再次闪耀全场。她的大力扣杀是中国队震慑对手的最大杀器。按照技术统计,朱婷一人包办了中国队所有得分的40%。赛后郎平指导在评价朱婷时这样说:“朱婷打得无可非议,非常非常棒,是我们全队进攻核心。”

  中国女排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主教练郎平可以说是居功至伟,基本都在关键时刻扭转中国队局面。让我们来听听郎平是怎么说的:“第三局落后一直在考虑怎么换人,对方打法有变化,换人后他们速度线路不同,所以我一直在场边和队员喊战术的事情。”

  中国女排3-1战胜荷兰后,挺进决赛。中国女排将与塞尔维亚女排争夺里约奥运会的金牌。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