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刘虹夺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冲刺反超实现大满贯

2016-08-20 07:01:3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晓淼):北京时间20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结束争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刘虹以 1小时28分35秒成绩冲向终点获得冠军,实现了等待八年的奥运金牌梦。小将吕秀金获得铜牌,藏族姑娘切阳什姐位列第五。

  记者:听着海浪,吹着海风,在里约美丽的滨海道上大步流星,三名中国选手刘虹、吕秀芝和切阳什姐联袂向20公里竞走金牌发起冲击。前半程,三人步伐十分稳健,始终处于第一集团。 还剩两公里时,赛场成为刘虹、吕秀芝与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的较量, 后者领先两位中国选手只有不到半个身位。 最后50米,刘虹疯狂提速,与对手死磕,终于通过一个切身反超,以两秒优势率先撞线,斩获金牌。在2015年打破世界纪录的她,终于在里约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和保持世界纪录的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八年的等待,刘虹坦言坚持不易。

  “今天能获得冠军,真的非常高兴。这两年成绩不断提高,获得了各个大赛的冠军,唯一缺的就是奥运会金牌。我为这个冠军付出了太多,感谢自己的坚持,坚持真的很不容易。”

  中国步伐在里约领头竞走赛道,除三个姑娘自身实力突出, 团结一心的战术配合也功不可没。作为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切阳什姐在当天的比赛中由于身体不适,在后程步伐有所减慢,但她仍然咬牙坚持,保持第二梯队首个位置牵制身后对手,为队友创造条件。回顾整个比赛过程,田径队总教练杨树勇说:“切阳非常努力来保持这个距离,后面还带着其他选手,为队友创造条件,但这种走法对她自己消耗还挺大的。我们中国运动员非常可贵的一点,牺牲自己,帮队友保持有优势。”

  与刘虹并肩作战夹击墨西哥选手的小将吕秀芝以1小时28分42秒成绩获得铜牌。 后备力量的出色发挥,为中国田径队在下一届奥运会卫冕该金牌增添保障。22岁的吕秀芝,也希望自己能更进一步。“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明年世锦赛和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我也相信自己能够发挥得更好。”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