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大幕落下 巴西期待涅槃重生

2016-08-22 08:24:4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郭昊):1万1千4百名运动员,206个参赛国家和地区,2万5千位记者,超过100万的游客.....16天的奥运会,将里约360度无死角的“展现”在了世界的面前。那么本届奥运会,里约究竟给整个世界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而奥运会又给里约留下了什么呢?

  在BOSSA NOVA悠扬的歌声中,巴西国宝级超模吉赛尔.邦辰所扮演的象征着巴西热情与美丽的依帕内玛女孩,踏着潇洒的台步上台,拉开了本届里约奥运会的序幕。各国来宾眼中的里约奥运会是什么样子呢?

  方亮是一名前来报道奥运会的中国记者,对于里约奥运会,对于里约人,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热情。“最大的印象就是里约的热情好客,比如我的箱子被航空公司延误,没能送到自己的手里。在我一路寻找箱子的过程中,无论是遇到谁,大家都无私的提供热情的帮助,即使不知道最终的答案,也陪你一块儿等,一块儿找,这个给人很大的安慰。”

  郭晶晶是奥运期间来巴西旅游的游客,在来巴西之前,对于这里,她有太多的担忧,不过真正当她来到里约之后,一切的顾虑都被这里的美景和人们的热情所打消。

  “在去巴西之前,在网上查的大部分都是关于巴西的负面消息,但是真的到了那里以后,我就完完全全地被它的美景,还有热情的巴西人打动了。他们的生活状态特别的好,而且作为一个外国人,也可以很容易的融入他们,他们会热情的教你踢足球,打排球。”

  媒体班车遭袭击,泳池长度缩水,运动员公寓设施堪忧,参赛国国旗弄错.......没有一届奥运会会像里约一样有这么多值得让人吐槽的地方。不过没关系,巴西人还是用他们满满的诚意,和似火的热情办了一届不算太靠谱,但绝对让人印象深刻的奥运会。

  那么对于这届奥运会,东道主自己又是怎么看的呢,作为里约市长的爱德华多.帕埃斯认为,里约奥运会他给打10分。他认为举办奥运会不会解决所有问题,但是会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好。

  “我给10分,奥运会像全世界展现了我们里约人的能力,我们的城市能够同时承办这么多的大型赛事。虽然办了奥运会也不能解决里约现有的所有问题,不过至少他能给这个城市带来一些变化,让这个城市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对于这届奥运会,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尽管里约,乃至整个巴西都面临这重重困难,但他认为巴西人还是用自己的热情和诚意办了一届十分“接地气”的奥运会。同时巴赫强调,大兴土木看似耗资巨大,但其实也有效解决了里约一些客观存在的问题,创造了无数就业机会,同时也留下了一个“更好的里约”。

  “奥运相关的基建项目制造了成千上万的工作机会。要知道,自从巴西首都从里约迁到巴西利亚之后,这个城市几十年都没有大规模的基建投入了!大家试想一下,如果这种情况延续下去,今天的里约会是怎样?”

  奥运会与政治无关,而且奥林匹克的到来能空前的提高一个国家的凝聚力。巴西最近几年政治衰退,政局动荡,尤其是奥运会还经历了总统弹劾案,可谓是人心惶惶,示威游行罢工不断,很多人都在担心这会对奥运期间产生一定的冲击,但恰恰相反,奥运让巴西人真正的忘却了政治,他们的心中都在为一个共同的名字—巴西而呐喊,巴西代总统特梅尔就表示,是奥林匹克将巴西再次团结了起来

  “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将所有巴西再次再团结起来,巴西不应该出现人民内斗的情况,这不是巴西人的做派。”

  这是巴西队在拿下奥运足球冠军后,反复回荡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的歌声。那一刻,你会觉得这个国家是昂扬向上的,是不可战胜。这应该就是奥运会能带给巴西最重要的财富。希望借着奥运会的“东风”,这个曾经创造过“巴西奇迹”的南美大国能够涅槃重生。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