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奥运会雨中闭幕 里约用狂欢派对精彩谢幕

2016-08-22 15:33:5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晓淼):当地时间21日晚,首次在南美洲举办的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落下帷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评价称,“这是一座精彩城市里举办的一届精彩的奥运会。”作为下届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现在闭幕式“东京8分钟”的展示舞台。

  雨夜中,马拉卡纳体育场的激情被再度点燃。在里约奥运会最后的时刻,巴西再次用独特方式将自身文化魅力尽情展现出来,用一场狂欢派对向世界谢幕。“奥林匹克之翼”带大家飞跃里约地标性建筑,波萨诺瓦小调让人舒缓放松,桑巴音乐带动人们随节奏摆动。在狂欢之余,巴西人还不忘用含情脉脉的人文关怀去打动人心。

  延续开幕式的诗意,闭幕式上吟诵了一首《思念》,追忆和缅怀曾为奥林匹克事业贡献过力量的逝人。向土著文化致敬、为黑人艺术喝彩,对自然大地顶礼膜拜,虽然巴西只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年轻国家,但不同种族在这里融合沉淀,赋予巴西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最后的狂欢让我们忘却了不快。回顾里约奥运会自筹备到开幕,一路走来都伴随着质疑,在政治和经济危机的双重打击下,巴西没有放弃。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终于可以站在闭幕式的演讲台,向世人展示他的骄傲。“我们付出了七年的努力和辛苦工作,但是每一分钟都值得。举办奥运会对里约是个挑战,现在挑战成功了,我为巴西、为里约、为所有人感到自豪。”

  里约尽力了,呈现了16天的精彩赛事就是她的答卷。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评价说:“这是一座精彩城市里举办的一届精彩的奥运会!本届奥运会将为下一代留下独一无二的遗产,历史会谈到奥运前的里约和奥运后变得更好的里约。” 

  闭幕式上,下一届奥运会东道主奉献了精彩的演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化身为动漫经典形象“超级马里奥”亮相东京八分钟,奥运五环旗被巴赫传递给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随着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里约奥运会闭幕,里约奥运会圣火在歌声中熄灭。至此,里约曲终人散,经历几多风雨,有狂喜,有失落,有滑稽、有遗憾,所有的记忆都抹不去。

  “再见,里约。”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