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第31届夏季奥运会在里约热内卢闭幕

2016-08-22 10:30:5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石晓淼):当地时间21日,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落下帷幕。美国、英国和中国分列金牌榜前三位。

  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东道主准备了具有浓郁桑巴特色的歌舞,欢庆奥运会成功举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词中,称赞里约奥运会是在“不可思议的城市里,举办的一届不可思议的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是首届在南美洲举行的奥运会,为期16天的比赛吸引了全球206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选手参加。为了呼吁和平反对战争,国际奥委会本届还专门组织了一支由10名难民身份选手组成的无国界难民代表团。

  里约奥运的选手共打破了27项世界纪录,新加坡、斐济、波多黎各、越南、科索沃、科威特、约旦、科特迪瓦等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中国代表团共获得26金、18银和26铜,列金牌榜第三和奖牌总数第二。

  下届夏季奥运会将于四年之后在日本东京举行。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