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推“球童成长计划” 盼网球使孩子人生大不同

2017-05-09 07:58:25|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中国网球公开赛日前正式推出“中网球童成长计划”。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中网球童全国海选首站——北京站的选拔上周末也在国家网球中心结束。作为亚洲范围内最顶级的网球赛事之一,中网希望,类似的公益活动能帮助青少年塑造人生态度,也尽到他们作为体育赛事的社会责任。

  王思源:“大家好,我叫王思源,今年10岁,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市。”

  家在内蒙古呼伦贝尔的小姑娘王思源,7岁时由身为网球迷的父亲王巨海领着开始打网球,最喜欢的球星是纳达尔。今年,他们父女专程来到北京,参加中网球童海选。球童训练营的测试项目包括地滚球与供球测试、移动中地滚球测试、捡球冲刺竞赛等内容。王思源说,她在家里做过相应练习,这次测试会尽量做,但即使今年没能入选,未来还会继续参加。

  王思源的父亲王巨海则表示,入选不是参与的目的:“机会就是不断争取,不断创造的。而且,我们参与这个活动,目标也不是最终要上场执法,主要是能让孩子在过程中得到很多的锻炼。”

  中网球童成长计划是由中国网球公开赛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青少年网球普及活动。今年的计划包括全国选拔训练营、球童暑期集训、中网赛事服务、大满贯国际交流这4大板块。

  中网公司副总裁刘明秋表示,今年以前,中网就在全国范围内独立举办了多届球童海选,每年都有一万多名孩子报名,今年北京站就吸引了1000多人,经过层层筛选,在北京只有12人能够入选,可谓“百里挑一”。刘明秋同时指出,球童文化是网球文化中非常特殊,也非常有意义的一环,会给孩子的人生和生活态度带来极大改变。他说,去年中网开票仪式进行了一场张帅和瞿颖等明星参加的表演赛,他们找回了曾经参加大满贯执法的中网球童:“这些孩子一穿上大满贯时的服装,就立刻进入状态,表现出非常职业的态度。当天下雨,观众不多,比赛轻松娱乐,但他们都表现得兢兢业业,入场时都像大满贯一样列队走得整整齐齐。那一刻,我觉得我们做这个事是值得的。他们的这个改变,这个记忆,或许在未来某一天,在他们职业道路上就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中网球童全国选拔训练营今年共在8座城市进行,继北京站后,石家庄、长春、南昌、广州、重庆、郑州、南京7个城市的选拔也将陆续开展,年龄在9岁至16周岁的青少年,都可以报名参加。最终,参与中网服务的球童人数为180人左右,其中3成将通过海选产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