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揭秘全运会开幕式:全程3D效果 演员将组神秘三字

2017-08-27 13:39:09|来源:广州日报|编辑:位中阁

  

  资料图

  8月27日20时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式开幕。8月25日,组委会开幕式团队进行了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带妆彩排。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孟可表示,“这次开幕式的亮点,首先值得期待的是3D地面投影和人完美配合的视觉效果;第二就是体育和群众元素的相结合;第三以天津元素展示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气派。”

  演员将组成神秘三字

  据介绍,本届全运会整个开幕式总时长大约100分钟,共包括入场仪式、文体展演和圣火点燃三个部分,其中文体展演以筑梦远航为主题,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天津元素讲中国的故事,其中提出“奥运三问”的教育家张伯苓、《歌唱祖国》的词曲作者王莘、天津市地标性建设“天津眼”等都将展现;第二篇章讲述中国体育的一天,以全民全运来展现健康中国;第三篇章为筑梦远航。

  据悉,这套全运会开幕式方案从去年7月开始细化,今年年初着手编排,6月5日试验性排练,6月19日全面排练,在23日和25日进行最后两次带妆彩排,然后静待全运会开幕。

  值得一提的是,文体展演的第二幕便以“健康中国”为主线,通过“太极神韵”、“少年体育”、“活力青春”、“幸福生活”四个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全民健身。之前,本届全运会组委会还征集了10000多张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照片,届时会通过特效手段呈现。据悉,在展现“健康中国”一幕的结尾,演员们组成3个神秘大字,为本场展演画上了休止符,这3个字到底是什么?此外,开幕式最后的主火炬点燃仪式将是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展现。

  最大亮点全程3D效果

  开幕式总导演孟可透露,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也大量使用声光电技术,其中对于3D的使用将会是一大亮点。据介绍,在开幕式文体展演中全程使用全屏激光投影,再加上与表演者的动态有机结合以及与场外高大建筑灯光秀的合成,便成就了历届全运会甚至奥运会开幕式展演的一项创新,形成令人叹为观止的3D效果,再加上不时升起的背景幕配合,甚至可以模拟出四维效果。此外,虚拟的3D立体投影不是静态幻灯式,而是动态电影式!

  孟可透露,共有6000名参演演员,其中最大76岁,最小6岁,“我们希望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其中,让群众体育、群众文化、少儿体育、少儿文化等更多群众元素来展现出来,请的少数文艺明星也都是公益的。”据悉,请来的文艺明星也包含有天津元素,会歌和主题曲共有8位当红歌手演唱,其中就有天津籍的张碧晨、张鹤。(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广州日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