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身躯托起四百万人梦想 莫德里奇夺金球奖

2018-07-16 08:4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小小):法国队4比2击败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之后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而克罗地亚队虽然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但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尊敬,其中,队中中场大将莫德里奇的惊艳表现也让他获得了俄罗斯世界杯的金球奖。

  在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的世界杯决赛中,克罗地亚队并没有因为决赛而改变打法,依然打出了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只可惜上半场第18分钟,突如其来的乌龙球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此后,虽然克罗地亚抓住一切机会进攻,但还是以2比4负于法国队。莫德里奇在比赛中展现了世界最佳中场的实力,不断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

  本届世界杯,在克罗地亚队所经历的七场比赛中,莫德里奇有三场都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作为中场核心,他在攻防两端表现得非常出色,每场比赛都能看到他在球场上飞奔的身影。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莫德里奇的跑动数据超过了绝大多数年轻球员,他瘦小的身躯带领着克罗地亚队在淘汰赛两次落后之后反超,三次在加时赛中胜出。回顾克罗地亚队的俄罗斯世界杯征程,莫德里奇说:“进入决赛意味着全部,梦想成真的时刻。对于我们的球队来说,之前没有多少人看好我们。但凭借我们的意志品质,对胜利的渴望,我们的团结一致与拼搏精神,我们终于进了决赛,这是我们应得的。”

  在克罗地亚与法国队的世界杯决赛前,一段莫德里奇5岁时放羊遇到狼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开来。随着克罗地亚队打入决赛,莫德里奇幼年时艰辛的生活再次被人提起。1985年出生的莫德里奇,在五岁时遇到前南内战,一家人颠沛流离多年。但是,莫德里奇少年时就深深迷上了足球,甚至在满是弹片的地上、在酒店停车场里练球。更重要的是,苦难的生活培养了莫德里奇坚毅的品格。终于,他如愿加盟了克罗地亚最好的萨格勒布迪纳摩俱乐部,成名之后登陆英超劲旅热刺队,最终被西甲豪门皇马相中,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莫德里奇优雅的球风征服了全世界球迷。球场上的他风格含蓄,眼神中带着忧郁,但技术动作却潇洒而精准,充满了想象力。他的队友佩里西奇评价他是全世界最好的中场球员。

  “我们知道莫德里奇对于国家队和皇马的价值,我们是他的强力帮手,他是这里最好的球员之一。”

  从放羊娃到如今克罗地亚的民族骄傲,这条路莫德里奇走得很艰辛。正因为这样,他比普通的球员更珍惜球场上的时间,更懂得国家队球衣的分量。已经33岁的他,留在俄罗斯世界杯的拼搏身影,将激励克罗地亚的四百多万民众继续前进。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