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上演进球大战 时隔二十年法国再捧金杯

2018-07-16 07:59: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张婧昊):当地时间15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落下大幕,在一场进球大战中,法国队最终以4:2战胜克罗地亚,时隔二十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

  主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这一刻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上万名法国球迷听来有如天籁。这一刻,法国队员开始在场内疯狂奔跑庆祝,筋疲力竭的克罗地亚球员则纷纷瘫倒;这一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终于戛然而止,法国成为世界冠军。

  时间如果倒转90分钟,更加有冠军相的竞争者,其实是身穿红白格子战袍的克罗地亚队,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的克罗地亚,开场用水银泻地的进攻,展示了自己的必胜意志,但天不遂人愿,比赛走势很快被一次看似普通的犯规改写。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法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回撤禁区协助防守的射手曼朱基奇,不慎将格里兹曼发出的任意球蹭进了自家大门,1-0,法国队领先。本届世界杯创纪录的定位球破门魔咒再次应验,有近四成得分来自定位球。

  此后的决赛赛场陷入了犯错和自我救赎的怪圈。28分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佩里西奇一脚劲射帮助克罗地亚扳平了比分,但仅仅10分钟后,这位连续两场比赛克罗地亚的关键先生犯下低级错误,因为禁区内防守时手球,佩里西奇亲手将法国送上点球点,格里兹曼主罚命中,2:1。

  下半场,急于追平的克罗地亚队给法国犀利的锋线留念了太多的空挡,并终于招致灾难。59分钟,法国队中场核心博格巴右脚大力射门被扑出后,左脚补射得分;第65分钟,年轻射手姆巴佩大禁区前面对三名克罗地亚后卫突然起脚,再进一球。4-1领先后,法国队员几乎已经开始提前庆祝胜利,克罗地亚射手曼朱基奇终于赎罪成功,第69分钟,法国守门员洛里斯竟然对着冲刺而来的曼祖基奇做起过人假动作,被后者轻松截断,顺势打进空门,4:2。

  然而,此后如梦初醒的法国人终于开始严防死守,以顽强著称的克罗地亚队终于在经历了三场打满120分钟的硬仗之后英雄气短,明显体力下降,回天乏术,4:2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一次次推动法国队前进的中场核心格里兹曼赛后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是一场大战,我们一步一步最终取得了胜利,我非常高兴。”

  法国队主教练德尚曾经作为队长率领法国男足获得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此番作为主教练再次带队捧杯,德尚将奠定自己在法国足坛的传奇地位。赛后,这位金杯教头面对话筒几乎语塞:“球队在比赛中展现了很强的心理素质,我们达到了目标,我为我的团队骄傲,取胜并不容易,两年前欧洲杯没能夺冠的遗憾现在终于弥补了,胜利属于全体队员,他们是世界冠军。”

  克罗地亚主帅达里奇赛后表示,他为队员们深感骄傲,他们已经拼到最后一刻,他们将像冠军一样回家。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最终演绎成了二十年来罕见的进球大战,同时也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世界杯精彩谢幕。法国队最终时隔20年再次将大力神杯揽入怀中,创造了属于法兰西足球的历史;而克罗地亚也没有失败,他们以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富有创造力的技战术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同时超越了1998年哈坎-苏克为代表的黄金一代,创造了克罗地亚世界杯第二名的历史最佳战绩,未来大有可期。

  决赛之后,俄罗斯世界杯奖项各有归属:克罗地亚中场队员莫德里奇获得代表最佳球员的“金球奖”,打进6球的英格兰射手凯恩,获得最佳射手“金靴奖”,法国队前锋姆巴佩获得最佳年轻球员奖,比利时守门员库尔图瓦获得最佳守门员奖,西班牙队获得公平竞赛奖。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