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主帅德尚:胜利太美妙 告诉球员未来将与众不同

2018-07-16 08:57:47|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莫斯科7月15日电 在15日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上,法国队以4:2战胜克罗地亚队,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法国队主帅德尚赛后表示,这场胜利太美妙,虽然球员太年轻对这个冠军还有些迷茫,但自己告诉他们应永远团结在一起,变得与众不同。

  赛后发布会上,德尚刚坐下不久,博格巴、吉鲁等球员们两度“闯入”发布厅,打开气泡酒和矿泉水兴奋得“喷”在德尚身上,并搂着德尚载歌载舞,让所有人忍俊不禁。球员们的“骚乱”让现场一片狼藉,博格巴将浇灌了水和酒的桌面象征性地“清理”后,又朝着所有媒体大呼:“德尚才是冠军!”

  德尚骄傲又“羞愧”地向现场所有人致歉,并表示“他们太年轻,太兴奋,也太疯狂了,不过我们所有人现在都沉浸在快乐的海洋中”。

  “虽然没有打出一场气势宏大的比赛,但我们还是展现出我们的精神状态。我们获得四粒进球,也配得上最后的胜利。”谈到法国队再度夺冠,德尚表示,“我们的球队非常年轻,很多球员是首次参加世界杯。今天的比赛中,我一次次告诉他们不要放弃,我们在比赛中各方面表现出色,而出色的心理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作为决赛最佳球员的格里兹曼赛后表示得到世界杯冠军让自己一下子有些茫然、甚至不知身处何处。对此,德尚表示,球员们太年轻所以还不理解冠军意味着什么以及未来会发生什么。“我告诉他们两点:其一,此次出战的23人将永远团结在一起,不论发生什么;其二,他们将变得与众不同,或许他们回赢得其他比赛的冠军,但世界杯的冠军是最棒的。”

  1998年世界杯,时任法国队队长的德尚率队首度捧起大力神杯,东道主法国队也成为了第七位冠军家族成员。20年后,德尚以法国队主帅身份率队再度捧起大力神杯,在高卢雄鸡的球衣上又增加了一颗神圣的五角星。这也使其成为继扎加洛、贝肯鲍尔之后第三位既在球员时期夺冠,又在教练员时期率队夺冠的英雄人物。对此,德尚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紧密的轮回,自己很高兴能做到这点。“相比自己夺冠,我更高兴看到我的球员们夺冠。姆巴佩现在只有19岁,我很希望看到他和所有球员能够再次夺冠。”(完)

标签:2018世界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