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大咖点评世锦赛】女佩技战术发挥正常

2018-07-27 08:5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7月26日,2018无锡击剑世锦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女佩团体8表至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队32表轮空,16表对阵西班牙队,在领先对手12分的情况下险些遭遇大逆转,最后一分险胜对手晋级八强。赛后,天津女子佩剑队主教练宁宪奎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宁指导针对女佩队员们的发挥谈了自己的看法:“今天上午16表中国女佩的对手是西班牙队,从两队的实力来说,中国队要高于西班牙队。但是比赛打得确实是比较惊心动魄,从整场比赛来看,运动员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技战术的运用和教练员的临场指挥都是比较合理的。”从领先12分道最后一剑险胜,所有在场人员都为中国队捏了一把冷汗。对于中国队丢分的情况,宁指导表示:“因为中国队30-18大比分领先,又是在本土作战,运动员可能想尽快把比赛拿下来,所以基于这些客观因素,影响了队员的心态,导致发挥有些波动,给了西班牙队追分的机会,好在我们的运动员最后顶住了,拿下整场比赛。”

  宁指导表示队员们现在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早发现是好事:“从女佩的表现,也看到目前队员们存在一些问题,她们的技战术水平已经没有太多的问题了,但是在比赛当中一旦遇上困难,比如在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追分,自己的心态能不能及时调整,稳定局面,不急不躁,在困境当中如何让自己跳出来,在这方面我们的运动员做的还不够细,不够熟,中国队通过今天上午的预赛,找到问题,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毕竟对手法国队也是强队,可能比分也会咬得比较紧,所以早发现问题也是好事。”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