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击败中国台北 与伊朗会师决赛

2018-08-31 09:22: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琦):30日晚,在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中,内线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以86:63战胜中国台北队,时隔8年再次晋级亚运会决赛,将与伊朗队争夺金牌。

  本场上半时相对胶着,半场结束中国队仅以37:30领先。第三节中国男篮一波16:2的进攻高潮后将分差拉大到21分,比赛从此失去悬念。谈到上下半场的不同表现,本场贡献14分的小前锋丁彦雨航说:“我觉得是执行力,更多地把球传到内线,因为我们内线比他们高,机会比较多,下半场打得比较坚决,较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意图,把球传到里面去。”

  在当天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伊朗队以80:68击败卫冕冠军韩国队,报了上届亚运会决赛2分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谈到伊朗队,丁彦雨航说:“还是做好困难的准备,因为伊朗毕竟实力摆在那儿,而且和韩国等队伍风格不同,比较偏向于欧洲,偏向于身体对抗,所以还是准备好去身体对抗。”

  中国队中锋,本场贡献22分16个篮板的周琦在展望决赛时说:“不管进攻还是防守,对我们来说就是做好我们自己,发挥出我们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台北队不少选手都效力于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也为这场亚运男篮半决赛增添了不少看点。中国队后卫孙铭徽在谈到他浙江广厦队的队友、中国台北后卫刘铮时说:“我们住在一起,在国际比赛中是第二次成为对手,这种感觉很奇怪。在场上我们俩不会互相留余地,我们会全力地去防对方,去攻对方。”

  效力于广州龙狮队的中国台北后卫陈盈骏表示,CBA联赛水平很高,他提高得很快,要感谢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前NBA球星姚明的不懈努力:“姚主席做了很多很好的示范,都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也让这个联赛越来越进步,达到非常高的职业水准。”

  陈盈骏表示,虽然输给中国队,但中国台北男篮40多年来首度跻身亚运四强,他们对此表示满意,希望球队能尽快完成新老交替,年轻人尽快顶上去:“中国男篮和中国台北男篮都在换血的过程中。我们这批都是很年轻的选手,这个暑假我们集合在一起,一起经过了很多的训练和比赛,让我们的默契越来越好,希望我们能打出自己的球风,因为上一代的大哥们已经慢慢退了,现在我们要顶上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