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女子单人十米台 中国包揽冠亚军

2018-08-31 09:20: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藜):当地时间30日,亚运会各项赛事进入第12天的争夺,当天也是本届亚运会跳水项目的第三个比赛日。在当天举行的女子单人十米台决赛中,中国运动员司雅杰和张家齐包揽了这一项目的冠亚军,收获一金一银。

司雅杰(右)和张家齐(左)包揽女子单人十米台冠亚军

  30日是第18届亚运会跳水项目的第三个比赛日,女子单人十米台项目当晚展开决赛争夺。共有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分别为中国、中国澳门、新加坡、朝鲜、韩国、日本以及东道主印度尼西亚。最终,中国选手司雅杰以405.45分夺得冠军,中国队成功实现亚运会历史上女子单人十米台项目的12连冠。中国选手张家齐以395.30分获得银牌,朝鲜选手金美莱收获铜牌。

  夺得冠军的中国选手司雅杰2009年进入国家队,曾在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十米台决赛中获得亚军。司雅杰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加强控制水花的练习,同时进一步控制体重。她说:“今天的比赛中水花控制得不够理想,下一步会加强练习。同时我会进一步控制自己的体重,因为只有体重更轻,才能在比赛中把水花控制得更好。”

  年仅14岁的银牌得主张家齐是一名“00后”选手,7岁就开始练习跳水,跟比她年长的运动员们一起参加比赛难免会有压力。张家齐表示:“当然不是完全没有压力,肯定会有一点压力,跟姐姐们一起参加比赛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在比赛过程中会学习她们的优势和强项。”

  在此前进行的预赛中,张家齐和司雅杰就排在前两名。预赛的五轮比赛中张家齐得到381.40分排名第一,司雅杰得到378.15分排在第二。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的都是朝鲜队选手。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