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亚运跳水男子3米板中国队包揽金银牌 实现该项目12连冠

2018-09-01 03:5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谢思埸赛后接受采访

曹缘赛后接受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宋辉):8月31日晚,在雅加达举行的2018亚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 [yì]以560.80的高分稳稳夺得金牌,曹缘以540.05分获得银牌。中国选手毫无悬念地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

  男子3米板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过去11届亚运会,中国跳水队一直是该项目的冠军获得者。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曹缘和谢思埸参赛。经过六轮激烈的角逐,谢思埸以560.80的高分夺冠,曹缘卫冕失败获得银牌,马来西亚选手周一伟得到铜牌。

  虽然最终包揽金银牌,但无论对于卫冕冠军曹缘还是首次参加亚运会便获得两金的谢思埸来说,捍卫“冠军队”殊荣的压力确实不小。赛后采访时谢思埸说:“也想过这个问题,更多的是你得往好的方面去想,把平时训练时的那种好的状态调整出来。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这就是一直传承的精神。”

  另一位中国选手曹缘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在上届仁川亚运会男子3米板决赛中,曹缘曾以523.65分战胜队友何超获得金牌。但本届亚运会被队友逆袭,未能卫冕。赛后采访时曹缘分析了失利的原因,他说:“这次亚运会心态挺轻松的,可能就是这种轻松带来了一些不良的感觉吧。比如说走板压了一下又控制了一下,然后入水又有多余的担心。实际上就是缺少用心和专注吧。所以到比赛差了点儿细节,拿不出来。比赛都会拼,就差那么一点儿用心, 我可能是99%,他(谢思埸)就是100%。”

  对于获得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男子一米板冠军、本届亚运会双冠的谢思埸,大家对他最期待的就是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能有出色的表现。对此,谢思埸说:“现在没有太多的想法,因为还沉浸在刚刚的氛围当中,但可能这个周期双人还得继续磨合吧,然后个人方面,尽量在难度上有一个更高的提高吧。”

  9月1日,本届亚运会将迎来跳水女子3米板个人决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