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排球>>正文

中国女排淘汰日本挺进决赛

2018-09-01 16:11: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齐鹏):8月31日晚,在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女排项目迎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以3比0淘汰日本队,将与泰国队争夺金牌。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女排从小组赛到四分之一决赛六战全胜且未失一局,而对手日本队虽然在小组赛中输给泰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淘汰赛,但凭借良好发挥在四分之一决赛轻松拿下哈萨克斯坦队,从而与中国队在半决赛相遇。

  本场比赛第一局打得有些胶着,日本队一度给中国女排造成很大麻烦。战至后半段,中国队通过换人加强了进攻和拦防,以25比2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国女排以5比1开局,随后利用身高优势将比分逐渐拉大,以25比10轻松拿下。第三局中国队继续依靠网口优势,屡屡成功拦防日本的进攻,虽然在末段出现起伏,但还是稳住阵脚以25比20拿下了赛点。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

  对于这场比赛的过程,特别是第一局日本队一度给中国队带来很大麻烦这一点,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表示球队做好了困难准备。郎平说:“我们其实都准备到了,因为一个是很久没跟日本队打了,另外日本队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今天日本队发球发得也好,我们也准备到了落后甚至丢一两局的情况,我们就要求大家要稳住自己,要寻找办法,另外,在场上要注意应变,尽快适应对方的打法。”

  本场比赛,18岁新星、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李盈莹在第一局后半段被换上场,并凭借出色发挥帮助球队拿下比赛。赛后接受采访时,李盈莹是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的:“今天在场上还是用我的优势,就是进攻方面来带动其他的环节,我也是上场以后用我的进攻来冲冲局面,带动大家。”

  同样是首次出战亚运会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则表示,不只是自己,场上每个人都释放了激情。朱婷说:“我觉得不光是作为队长的我,每一个在场上的运动员都在尽量释放自己的热情,释放自己的精力,用自己的情绪带动所有人。”

  在稍早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泰国女排以3比1战胜卫冕冠军韩国队。展望决赛,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说还是要以我为主:“首先要发挥自己的能力,以我为主,另外就是要适应拦防对方的这种打法。今晚会很快去备战。”

  本届亚运会女排决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1日17点30分进行。朱婷为了个人首枚亚运金牌,郎平指导为了继1998年曼谷亚运会后再度率队夺取亚运金牌,中国女排为了时隔8年重夺亚运冠军,都将全力以赴!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