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亚洲运动会闭幕 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2018-09-03 08:38: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牧宁、黄彪):9月2号,第18届亚洲运动会闭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在闭幕式上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理事会会旗被交给下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杭州,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2号,第18届亚洲运动会闭幕式在雅加达举行,东道国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由于正在龙目岛进行视察,缺席了闭幕式。但是他发来视频祝贺亚运会胜利闭幕。

  “第18届亚洲运动会正式结束了,但是亚洲的精神不会消退,我对所有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表示祝贺。你们的能力、成就和精神才是真正的亚洲能量。我们将团结一致为世界带来进步。”

  印尼副总统卡拉在现场代表东道国致辞,他感谢了全亚洲对印尼举办亚运会的支持,同时他向参加闭幕式的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能够成功举办亚运会证明印尼有能力举办任何大型国际体育赛事。

  “首先我代表印尼政府和亚组委对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表示由衷感谢,他从头至尾都对印尼举办亚运会给与了热情支持,我的兄弟,谢谢你,你和你的团队值得接受现场观众们的欢呼。我们同样欢迎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您能来到印尼参加亚运会闭幕式,我们感到非常荣幸,相信各位贵宾莅临仪式不仅会带走一份美好的记忆,也会看到并相信印尼有能力举办任何规模的国际大型赛事。”

  在致辞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也再次对印尼成功举办亚运会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也对印尼的办赛能力表示认可。最后,他宣布第18届亚运会正式闭幕:“印度尼西亚第18届雅加达、巨港亚运会以感受亚洲能量为主题,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功。我代表亚奥理事会向佐科总统、印尼人民、雅加达和巨港的城市管理者以及赛会举办方表示诚挚的感谢。我宣布第18届亚洲运动会,闭幕!”

  艾哈迈德亲王表示,2022年亚运会将在中国城市杭州举行,届时将为全亚洲带来一届智能亚运会。随后,他将首个亚运会火炬、首面亚运会会旗以及亚奥理事会会旗交给下届东道主代表、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和杭州市市长徐立毅。按照惯例杭州也在闭幕式上进行了8分钟文化展示表演,在演出的最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著名运动员孙杨代表杭州欢迎亚洲客人来访。

  “我是马云,2022年我将在我的家乡杭州等待大家,我保证那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欢迎来杭州!”

  再见!雅加达、巨港2018!你好!杭州2022!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